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小姨多鹤》感冒 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2:37  新浪娱乐
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小姨多鹤》冯雷照顾孙俪吃东西

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冯雷《小姨多鹤》改戏路与“多鹤”孙俪谈情

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小姨多鹤》安建导演给姜武闫学晶春美说戏

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金牌编剧林和平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剧《小姨多鹤》大连外景地,孙俪(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听歌)喜欢把脸藏在围脖里,一来是剧中人物“多鹤”柔弱姣小、低眉顺目的模样,二来确实东北的冬天太冷了,孙俪左护右防还是感冒了。

  *大爱与越来越随着年龄增长迸发出来的坚强

  这部林和平编剧的电视剧中,孙俪扮演的多鹤,最初是逃生、报恩,而后又有着大爱与越来越随着年龄增长迸发出来的坚强。孙俪《小姨多鹤》年龄跨度近30年,她坦言这是自己出道以来真正的一部女人戏。该剧被公认为近年少有的电视剧佳作,思想性、娱乐性俱佳。

  《小姨多鹤》定以“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讲述名叫多鹤的“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的生命故事,之所以有“小姨”之称,是因为张家对外及她都要掩饰身份,那是一个特殊的年代,生下的三个孩子不能喊她妈妈。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而该剧也随之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

  全剧900场戏左右,现在拍摄四分之一多,230场。杜源和丁嘉丽的戏春节之后拍摄,目前在片场,孙俪与闫学晶(blog)姜武冯雷等频频遭遇对手戏。孙俪自评:与剧中人物性格有反差,恰恰因此表演有张力,生活中的孙俪阳光机敏,是“80后”的代表,与剧中多鹤这个人物有反差,但孙俪会用自己的越来越成熟的演技,成功塑造角色。和大家的对手戏也演的过瘾,在拍摄剧中多鹤小石一场感情表白戏时,孙俪和冯雷投入,安建导演表示通过后,两人击掌相示。

  *人性深度里的女人,命运打磨出来的女人

  孙俪在表演中明确感觉自己的角色很女人,而且不是生活在生活表层里的女人,是时代深度、人性深度里的女人,是命运打磨出来的伟大的女人。“这是我演的年龄跨度最大的一部戏,和我演的其他戏都不太一样。”看完剧本后的三个月里,孙俪一直在和导演、编剧交流,从人物的造型到形体,每一个细节她都想做好准备。在孙俪的理解里,《幸福像花一样》的杜鹃,很女孩;多鹤,很女人。

  一字之差,在表演上会有很多的不同。孙俪和编剧林和平导演安建等的努力也会让观众在《小姨多鹤》热播时看到很多的不同。

  电视剧《小姨多鹤》根据拥有《梅兰芳》、《天浴》、《少女小渔》等佳作的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在大连班底一亮相,故事一介绍,立刻给诸多嘉宾和媒体形成“五好剧”印象:原著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好、市场好。安建导演说将在拍摄技法和视听质量构筑上力推该剧的“经典化”。本剧是大连天歌传媒和西安天晟影视在剧作跨越式发展之路上的标志之作,是林和平编剧的动情之作,电视剧《小姨多鹤》对思想的提炼更精粹,不是眼下煽情、滥情的那种情感剧。剧情主线充溢温情。表现孙俪扮演的女主角多鹤在命运走向中的新生活和心灵生活,描写的是战后一家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亲情和意志使他们度过了难关,一场“战争后遗症”中人物与家庭命运,有了温暖的结局。从这个意义上讲,《小姨多鹤》是另一种温暖基调上的不抛弃不放弃。该剧用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缩影,进行“战后命运”的反思,是对战争改变平民生活的控诉,用相互温暖与相亲相爱抚平创伤,也表达着积极的人生观和生活态度。

  在剧组,因为天气原因,姜武和孙俪感冒了,但仍积极工作,安建及大家表示,《小姨多鹤》是个好剧,一切投入都值得。(奎龙阿娅蕾/文刘涛(孙俪《小姨多鹤》感冒与冯雷击掌入戏(组图) blog)/摄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