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2:55  半岛晨报
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地震小英雄林浩接受白岩松的现场“采访”

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三位航天英雄亮相

  航天员亮相之后,八位航天工程师出场,他们把曾被带入太空的国旗献给全国人民作为新春贺礼,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的亮相,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神七”和航天员们可说是最不神秘的“神秘嘉宾”。

  ■亚军:湖南卫视

  ■质检报告:在小年夜率先开场的湖南卫视春晚,第一个将“神七”元素融入晚会当中。

  宇航员考验主持人

  “快乐家族”的五位成员何炅(听歌 blog)谢娜(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听歌 blog)、维嘉、杜海涛(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blog)吴昕(真情元素为春晚煽情(2) blog)探访北京航天城的航天员训练中心,并与翟志刚、景海鹏和刘伯明三位神七宇航员面对面,在顺利通过航天员的考验之后,五位主持人终于拿到了航天员赠送的手套、签名丛书等神秘礼物。这段主题故事在现场播出之后,虽然航天员并没能出现在现场,但是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走向预测

  煽情不再只是催泪

  历年春晚都少不了赚人眼泪的环节。无论是2007年春晚由聋哑人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农民工子女在台上说出的《心里话》,还是在2008年春晚舞台上为特大雪灾特别准备的《温暖2008》,都具备非常好的催泪效果。再加上主持人以台词调动现场的煽情气氛,每到真情类节目,观众就要被从喜庆的气氛中带出来,不时地抹抹眼泪。

  但纵观2009年的春晚,虽然一样不欠缺真情元素,但却一改往日的催泪风格。尤其是“地震板块”中,白岩松周涛尽情展望未来,让观众在感动之余,也感受到了灾区人民的坚强和乐观。而在“奥运”、“航天”、“改革开放三十年”板块中,也都尽情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拼搏精神,令人倍感骄傲。

  走出催泪路线,今年春晚的真情环节感动却不感伤,更加符合新春除夕之夜合家团圆的喜庆氛围,相信这也将引领未来几年春晚真情类节目的发展方向。

  真情元素之3

  四川地震

  ■冠军:四川卫视春晚

  ■质检报告:汶川大地震是2009年春晚上不得不提的真情元素之一,不过这次表现四川地震内容的环节却不再伤感,而是充满了温情和希望。

  抗震英雄温情亮相

  在各地的卫视春晚当中,四川地震都成了必不可少的真情环节。不过要说与地震灾区连接最为紧密的,当属四川卫视的春晚。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晚会以“真情”作为主线,借助丰富的电视手段,通过插片、讲述等方式回顾难忘的2008年,记录了“失去双腿的舞者”廖智、“给亡妻最后尊严”的吴家芳、北川“芭蕾女孩”李月等灾区群众的灾后生活,展现灾区群众自强自立,满怀信心,安度新春佳节的故事。来自北川的羌族民间艺术团特意带来了原汁原味的羌族原生态歌舞,以展现羌族这个古老民族在灾难面前所具有的乐观、坚强的精神,表达他们对同胞的感激之情。

  ■亚军:央视春晚

  ■质检报告:通过春晚的大屏幕,央视现场连线地震灾区之一映秀镇。镜头里没有悲伤,只有欢笑,灾区人民以坚强乐观的态度迎接地震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

  共同畅想新的一年

  央视春晚现场请来了抗震小英雄林浩、最美丽的警花蒋敏、可乐男孩薛枭、北川县县长等五位特别嘉宾,他们自始至终都面带笑容,除了表达对全国同胞的感谢,他们也和观众们一起分享了对未来的向往。

  曾经多次主持过汶川地震特别节目的白岩松,并没有提到那些令人伤痛的过去,而是和嘉宾们一起畅想起了新年的新希望。白岩松以“只要有梦想,给它时间就能梦圆”作为结束语,四川地震不再是每个人心中挥之不去的创伤,而是从今往后“好好活,活得更精彩”的动力。

  另外,四川民族歌舞团还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了曾经感动无数人的《天地吉祥》。他们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歌舞浓缩在了短短3分25秒的时间中,其中说不尽的是四川人民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的坚强信心和灾后重建家园的勇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