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惊天阴谋》让你过足谍战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22  新浪娱乐
电视剧《惊天阴谋》让你过足谍战瘾(组图)

《惊天阴谋》剧照

电视剧《惊天阴谋》让你过足谍战瘾(组图)

《惊天阴谋》剧照

电视剧《惊天阴谋》让你过足谍战瘾(组图)

《惊天阴谋》剧照

电视剧《惊天阴谋》让你过足谍战瘾(组图)

《惊天阴谋》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从《五号特工组》到前不久热播的《海浪行动》,著名作家兼导演潘军的谍战影片在当今电视剧市场上展现出了异于寻常的魅力。此次,观众期待已久的 “谍战三部曲”收官之作《惊天阴谋》将于2月8日在上海开拍。诸多实力演将的倾情加盟会为观众呈现出怎样的视觉盛宴,《惊天阴谋》将带领你过足谍战瘾。

  《惊天阴谋》秉承了《五号特工组》和《海浪行动》的创作背景,讲述了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本部电视剧采用了大部分真实历史资料作为故事背景,例如:“唐绍仪计划”,“蓝色计划”,汪精卫投敌等都是依据真实历史加入到影片中来的,作为故事发展的历史背景。《惊天阴谋》主要描写的是1937年“武汉会战”时期日本妄图占领中国,而此时的国共两党暂时达成一致,共同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如果说前两部采用的历史素材是作为故事背景,而此次则是深入到具体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当中,更深层次的去挖掘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件,所以整个故事情节显的更加细腻,让人们体味到战争的残酷,和在战争岁月里带给人们的痛苦与摧残,给观众以更多的思考空间。

  与前两部最大的不同是,《惊天阴谋》的中心故事并不复杂,其集中展现得是故事发展过程的曲折性和复杂性,注重故事情节的编织和人物情感的展露。《惊天阴谋》是一开放式的叙述方式,让观众从故事开始就成为整个阴谋的“知情者”,而剧中人物则陷于整个“阴谋”之中,这种创作思路在当今的电视剧里实属少见,这也是整部电视剧的一大看点。所以,就制作力度来说,《惊天阴谋》较前两部电视剧更值得期待。

  其次,在演员的遴选上也保持了潘军的一贯作风,坚持不用明星。他说,我还是喜欢称职的好演员,所谓称职,一是演员的自身条件和角色比较贴近,而是有一定的表演能力,与其把钱花在请大牌明星上还不如把有限度资金用在制作上。潘军说,一部戏的整体品质是第一位的。所以潘军保持了自己“戏保人”的态度选择了本次的演员,但在整体演员阵容还是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惊天阴谋》中沿用了施京明来饰演其中曹汉的角色,但是由于档期缘故,于震没有能够参演本剧。参演本剧的男主角是实力派演将刘钧和在《双面胶》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涂松岩。戏中女主角选用了朱婷和王亚梅两名女将。相信在诸多实力派演员的加入,在拍摄中会迸发出更多的火花,给观众朋友们奉上一场丰厚的谍战大餐。侯颖/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惊天阴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