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将拍 王雅捷饰演刘烨的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09  新浪娱乐
《男儿本色》将拍王雅捷饰演刘烨的妈(图)

刘烨

《男儿本色》将拍王雅捷饰演刘烨的妈(图)

王雅捷

  新浪娱乐讯 寰宇年代剧巨制《男儿本色》由2008年度收视冠军《凤穿牡丹》导演曾丽珍率原班创作团队,刘烨、罗嘉良、王雅捷、江若琳、刘梓妍、徐正曦、杨雪等超强阵容领衔主演,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得主吕凤珊担纲角色造型,强大班底使得该剧尚未开拍便占尽先天优势,极获关注与期待。据悉,日前该剧已基本完成置景及造型工作,导演曾丽珍已携剧组及演员进驻横店进行最后准备,将于2月底正式开机。顺利的筹备进度令全组上下对该剧品质信心满满,曾丽珍导演表示,以目前的演员状态和准备情况来看,《男儿本色》超越《凤穿牡丹》收视成绩应是水到渠成。

  年代大戏《男儿本色》导演曾丽珍曾主导创作《我本善良》、《义不容情》、《包青天》、《大时代》等多部经典剧集,进军内地以来又以《又见一帘幽梦》、《凤穿牡丹》等热播大剧广受观众好评,年前更凭《凤穿牡丹》摘得“2008年度最佳电视剧导演”桂冠。此次《男儿本色》前后共耗时一年零八个月,由曾丽珍导演亲自领衔剧本创作,率《凤穿牡丹》编剧吴孟璋、张希再度重磅出手打造史诗力作。《男儿本色》立足于上海滩大时代背景,以盛极一时的十里洋场为画布,以惊心动魄的情义缠斗、至死不渝的儿女情深为笔触,描摹乱世中的人情冷暖和家国间的悲壮大爱,铺陈出一个错综复杂而又血脉贲张的时代画卷。剧情讲述一位留洋归国的实业家(罗嘉良饰),为挽救处于经济危机中的上海毅然投身商界,成为首批兴办金融业的商业巨子,以满腔报国理想和责任感担负起经济救国的大业,却因情感冲突与商战倾轧而身败名裂,更在长子(刘烨饰)心目中投下家破人亡的阴影,纵有惊人金融天赋却选择离家出走消极避世;而后妻(王雅捷饰)身处炎凉却对其不离不弃,挺身支撑栋梁将倾的残破家庭,独力将四个孩子抚养成人,终于令长子重新振作,在母亲和爱人的支持下再次迸发出冲天豪情,继承父亲志向担当起救国救民重任,将在商场中兴风作浪的黑恶势力绳之于法。战云密布而又利焰熏天的缭乱纷争下,真情儿女在生命和灵魂的交锋对决、财权爱欲的抵死角力中情深不悔快意恩仇,尽显刚柔并济、曲折震撼的男儿气概。

  曾丽珍导演以《男儿本色》凝重翔实的历史背景和跌宕鲜明的角色命运,将整个剧组的创作热情和灵感才智激发出来并汇聚到一起。曾获三届“视帝”头衔的荧屏台柱罗嘉良坦言,《男儿本色》中自己的角色满怀抱负而又命运多舛,表演难度比起当年的《创世纪》、《天地男儿》等“商业大亨”形象有过之而无不及。影帝刘烨则表示将在《男儿本色》中挑战自己演艺生涯中最复杂的角色,一出场就是长发披面流落街头,由疏远逃避家人到洗心革面重拾信念,再到奋发图强敢于承担,既有当年《蓝宇》中的优柔颓废、《黄金甲》中的阴鸷压抑,又有近期《保持通话》中的暴虐狠辣、《硬汉》中的坚韧磊落,还有更多热血与野心交缠、正气与怨愤冲撞的内心斗争,是演过众多一味或阴郁或硬派的形象以来最丰满最“爷们儿”的一个角色。戏外年龄与刘烨相仿的王雅捷,此次戏中扮演的后母仅大刘烨七八岁,是一位忠于爱情并甘愿为捍卫家庭奉献一切的坚强女性,对四个并非亲生的子女所表现出的母性光辉令人动容,剧中刘烨开口管王雅捷叫“妈”的情节催人泪下,既是挑战二人演技的最大亮点,也是全剧情感冲突最具感染力的极致巅峰。

  除三位主角外,《男儿本色》启用的数位新人也颇有来头。在《幸福里九号》中担纲的内地新星杨雪与电视剧《咏春》中的“小馒头”刘梓妍将分饰刘烨的两位红颜知己,助刘烨挥去阴霾重返自信。曾获MAN’S UNO全球华人超模大赛两岸三地总冠军、在电影《地狱十九层》中担当重要角色的新人徐正曦,如今将作为寰宇重金打造的秘密武器在《男儿本色》中首尝电视剧演出,并饰演剧中头号反角,戏份直逼刘烨、罗嘉良两位前辈。新晋香港歌坛小天后江若琳将出演刘烨的妹妹,与徐正曦展开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孽缘。

  继展现女人身上雄性气度的《凤穿牡丹》之后,导演曾丽珍此次选择《男儿本色》这样一部更为纯粹彻底的男人戏来再度探究对雄性情义的理解,在《凤穿牡丹》的成功基础上再求突破,以更为细腻动人的情感呈现和更为波澜壮阔的史诗巨制打动观众。时下正值罗嘉良与刘烨“父子”同传订婚喜讯,导演曾丽珍表示,希望《男儿本色》为两位演技大腕带来的好彩头能助他们在剧中的表演更进一步,助这部立意、阵容、制作、气势全面超越《凤穿牡丹》的《男儿本色》获得更好收视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