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PK史航:奥斯卡终极猜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5:19  新浪娱乐
洪晃PK史航:奥斯卡终极猜想(组图)

洪晃

洪晃PK史航:奥斯卡终极猜想(组图)

史航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编剧、影评人、风流才子史航现身旅游卫视《亮话》“奥斯卡”特别节目,与《亮话》主持人、名门“痞女”洪晃现场PK,从各自视角,对谁能最终捧得奥斯卡小金人展开了终极猜想。

  最佳影片  《对话尼克松》PK《贫民富翁》

  谁是最佳影片?史航选择了朗·霍华德执导的《对话尼克松》,这缘于他的个人喜好和对好电影的定义。“你知道《鹿鼎记》里边韦小宝有一句名言,叫都是胜笔全无败笔。我觉得《对话尼克松》正是这种感觉,都是胜笔,没有败笔,很精道的一个片子”。

  史航对美国政治电影的喜好,并没有得到洪晃的拥护,尽管她12岁就远赴美国开始了留学生活。洪晃更偏爱由一个英国导演拍摄的、一部完全印度的电影《贫民富翁》。“这是一部互动性非常强的电影,有点像咱们的《开心辞典》。剧本也写的特别好,刚好被提问的9个问题都与男主角生活的经历有所巧合。”洪晃认为,通过《贫民富翁》,观众可以从一个非常独特的角度,对印度这个国家有一些新了解。

  最佳导演   加斯·范·桑特 PK丹尼·鲍尔

  最佳导演人选,史航力推《贫民富翁》的导演丹尼·鲍尔。“在《贫民富翁》中,我感觉他是将印度小男孩的《艺术人生》当《开心辞典》来拍的,这个收视率就高了很多。” 史航还很欣赏丹尼·鲍尔导演使用9个问题来串联起男主角一生中很多重要经历和事件的艺术手法。而对于洪晃推选《米尔克》的导演加斯·范·桑特为最佳导演,史航则表示不认同。“加斯·范·桑特导演的电影《米尔克》,它打动我的地方没有那么多。比如说Tom Hanks演的《费城故事》,我觉得看的时候一定有几出戏你是会哭的,但是《米尔克》里头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效果,没让你觉得这么近、少了些感动。”

  对此观点,洪晃奋起反击,“你说的《费城故事》我也曾看过,的确是有特别感人的地方。但是,别忘了,那个是戏剧,那就是逗你哭呢。《费城故事》那部电影是有人往你在眼睛里头洒点胡椒面,然后说该哭了,不行了,该感动了。但是《米尔克》正好相反,我觉得导演加斯·范·桑特的高明就是在于他回避使用这种手段。”

  最佳女主角    凯特·温斯莱特 PK 梅丽尔·斯特里普

  关于谁是本届奥斯卡影后,两人更是相持不下。史航坚决拥护《生死朗读》里的凯特·温斯莱特。“她曾经被五次提名,然后都没有拿到,这次应该轮到她了。另外,我发现一个特征,我觉得女演员要当影后,往往要使用毁容、增肥、把自己催老等各种苦肉计,真不容易。”洪晃则针锋相对称“凯特·温斯莱特这个小胖妞我不算太喜欢。在电影里,我觉得她演的太狠了点,有点戏过了”。

  洪晃极力推荐《虐童疑云》的女主角梅丽尔·斯特里普为最佳女主角。原来,曾在美国留学的洪晃与梅丽尔·斯特里普是校友。当年她还作为讲演嘉宾出席了洪晃的大学毕业典礼。“我特别喜欢梅丽尔·斯特里普做人比较低调的感觉,作为一个好莱坞的大腕,多少年来她还坚持把自己当作一个演员去看待,而不是把自己当做一个明星,我觉得这个挺不容易的。”看来,不论是校友感情还是客观评判,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是洪晃心中的奥斯卡影后。

  最佳男主角   布拉德·皮特 PK 弗兰克·兰杰拉

  谁是最佳男主角?喜欢看美男的洪晃毫不犹豫地选择主演《返老还童》的布拉德·皮特。“影帝里头,我自己特别喜欢的演员就是布拉德·皮特。如果男人要去看美女,而女人要看美男的话,他真算是一个美男了”洪晃还忘情地回忆起布拉德·皮特在电影《末路狂花》中饰演一个小牛仔,形容那个时候的皮特是“特嫩的一个小水萝卜”。

  挑剔的史航则戏称布拉德·皮特为末日帅哥,“为什么有的人得腮腺炎四五岁就好了,有的人得腮腺炎可以得一辈子,你知道什么叫腮腺炎吗?脑后见腮,这个在布拉德·皮特身上也成为一个性感的标志了。他这个脸太宽了,这是我不成熟的个人看法。具体更理性的问题,这次在电影《返老还童》中,他演的状态中有一些迟疑,有一些木讷,有一些绝望。”

  与洪晃选择美男不同,史航选择了电影《对话尼克松》里的老演员弗兰克·兰杰拉为最佳男主角,“虽然这个老头我不熟,但是我觉得他在电影中演得非常好。尽管他与真人尼克松的相貌完全不像,但这个老演员的功力非同寻常,能够让没见过尼克松真人照片的观众都误以为尼克松就是这个模样” 。史航还笑称,希望以后大家都责怪现实中的真人尼克松长的怎么不是电影中弗兰克·兰杰拉这个演员的模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