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台湾选秀节目首度合作 下月全国海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09:29  天天新报
上海台湾选秀节目首度合作下月全国海选(组图)
陶晶莹
上海台湾选秀节目首度合作下月全国海选(组图)
周瑾
上海台湾选秀节目首度合作下月全国海选(组图)
小S
上海台湾选秀节目首度合作下月全国海选(组图)
戴军

  新报记者|霍燕妮|文 作为SMG东方卫视的品牌真人秀节目《我型我秀》自创办以来,一直是众多年轻人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今年的《我型我秀》又将全新出击。

  日前,“台湾综艺节目之父”王伟忠悄悄来沪与东方卫视商议,在台湾地区火爆荧屏的《超级星光大道》将与《我型我秀》联手出击,有望成为两岸首度联手打造的综艺节目。届时,“星光”与“型秀”不仅会“双拼”主持人,蔡康永搭档周瑾、陶子搭档林海等,还会有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的选手互打擂台。

  两岸合作早有“苗头”

  “型秀”总导演戴钟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去年的型秀中,合作的“苗头”就隐藏其中,“当时我们的评委中就有来自《超级星光大道》的黄韵玲、黄小琥。”而在赛事的进程中,“星光帮”的林宥嘉、Alisa等人也曾来“踢馆”、助阵献唱。戴钟伟表示,“因为那时的合作,双方都感到效果不错,所以才萌生了是否可以联手实现更多年轻人音乐梦想,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大舞台伸展的可能性。”

  在去年的“型秀”中,也有来自台湾地区的选手参加,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型秀历史上参赛年龄最长的——年届四十的选手黄中原。早在参赛前,他已是台湾音乐圈一个非常有名的音乐人,黄磊的《我想我是海》、郑中基的《绝口不提爱你》、谢霆锋的《旧伤口》、郑秀文的《承诺》等都出自他手。去年型秀评委团中的评委大多都与其有过音乐上的合作。而黄中原的加盟也为“型秀”在台湾音乐圈树立了口碑。他也曾多次在台湾参加综艺节目时,谈起这段难忘的“型秀之旅”。

  下月有望“合力”海选

  日前,《超级星光大道》制作人王伟忠悄悄来沪,与东方卫视商谈与《我型我秀》联手一事。戴钟伟透露,双方并非简单的“合并”,“而是一种合作。可以这么说,‘型秀’与‘星光大道’都不会成为哪个的‘助力’,而是两者‘合力’出击,促进两岸音乐圈的交流。”

  目前两个节目的具体合作形式,尚在探讨中,双方想打造一个“华语音乐圈”的概念。“届时,‘型秀’与‘星光大道’不仅互打擂台,而且还会互换主持人。”蔡康永与周瑾、陶子与林海、小S与戴军等的主持人组合,相信也会引来不少关注,至于评委方面更是星光闪烁,颇受瞩目的歌手王若琳、范逸臣等皆在考虑中。

  据消息灵通者透露,如果广电总局报批成功的话,从四月开始,就将在全国各地展开海选,“‘型秀’‘星光’的不同主持搭档将前往不同的赛区,见证乐坛新人的诞生。大陆选手还将可能去台湾‘踢馆’。”至于王伟忠对于此次两岸综艺节目联手的前景展望,该人士表示,“他很看好这次合作,而且之后很有可能会出任东方卫视综艺节目的顾问。”

  东方卫视与台湾地区联手若成功,是否还打算把“战场”开辟到香港地区?该人士透露,目前尚在考虑中,“可能会和香港电台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