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氏”《倾城之恋》3月14日登陆央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3:46  新浪娱乐
“邹氏”《倾城之恋》3月14日登陆央视(组图)

《倾城之恋》海报

“邹氏”《倾城之恋》3月14日登陆央视(组图)

陈数

“邹氏”《倾城之恋》3月14日登陆央视(组图)

黄觉

  新浪娱乐讯 由邹静之编剧,陈数、黄觉联袂主演的张爱玲经典名作《倾城之恋》将于3月1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这部由国内著名编剧邹静之操刀改编的34集电视剧,从筹备拍摄开始,各界的争议就没断过,也因此使该剧备受瞩目。记者昨天从该剧出品方浙江华策影视赵依芳总经理处获悉,在经过近一年的艰苦精心制作拍摄后,久未传出音讯的《倾城之恋》,将于3月14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开年第二炮  《倾城之恋》将与观众见面

  2009年伊始,浙江华策影视便连连出击。先是总投资将高达1亿的大制作《中国往事》不仅成为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河北卫视、山东卫视的开年大戏,挑战央视的开年大戏《走西口》,并且在各电视台的开年之战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往事》播出之后,该剧叙事的宏大、场景的精美、人物造型的精致、表演的细腻和制作的考究,剧中旖旎的江南风光、精致的人物造型都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普遍认可。同时,通过该剧情节的出人意表、剧中人物“变态”的举止、大量的隐喻所表达的厚重历史题材,更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尤其在东方卫视,《中国往事》自从元旦播出一周以来,就创下了全国平均收视全国前3,上海平均收视率3.3的好成绩,目前仍在受观众追捧。如今,借着《中国往事》强劲热播的东风,浙江华策影视乘势而上,其另一部大制作精品电视剧将再度发出“冲击波”。《倾城之恋》将于3月14日隆重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届时,华策影视制作电视剧将再掀收视高潮。

  花2年时间写剧本  邹静之为《倾城之恋》“添枝加叶”

  《倾城之恋》终于有人动刀!一石激起千层浪,从《倾城之恋》开拍的消息传出起,便迅速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文化界引发震荡。焦点集中在一个问题上——  把一万多字的小说改编成的4长篇电视剧,能好看吗?

  “能。”答案是编剧邹静之给的。

  改编后的《倾城之恋》围绕着白流苏一生的起伏跌宕,加入对她过往婚姻的想象,从人物角度而言,更加立体、完整。邹静之笔下的白流苏,遇到爱情,该炙热时炙热,该爆裂时爆裂,也算计得精明,她对人生的态度,透出冰冷却有把握。写着写着,邹静之也入戏了,“白流苏不是完美,就是特别率性,特别迷人,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也爱上了这样的女人,她就像我心中的张爱玲一样,如此的不同寻常。”邹静之说。

  改编《倾城之恋》用了2年时间,邹静之和好友刘亚玲一起,反复修改,不下4稿。邹静之以往的作品,如《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男人角力、官场伎俩写得精到,情感戏是他的弱手而情感戏并不是他的强项。而这次,在张爱玲原著里那些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微妙情感,在邹静之的笔下展现得如此深刻、贴切、细腻和婉约,剧本里的感情戏也得到了认可不但看过剧本的众多业内专家连声赞叹。“甚至有人,就是邹静之本人也毫不夸张地说,:“这是我写过的最好的剧本。”!

  究竟邹静之是如何做到明显添枝加叶,又留住原著的气息神韵呢?“我的原则是,该忠实的忠实,该放大的放大,该演绎的演绎。”邹静之参透了张爱玲的心机。“《倾城之恋》反复读,你会发现,这里面头绪特别多,枝蔓特别多,每一句话都是线索,每一张面孔都是一人物。白流苏离过婚,范柳元是富家私生子范柳原是富家私生子,白流苏和她同父母异母父妹妹的关系,她家人对她的态度……这些东西都是故事的引头。最后,又有一个那么好的结尾,战争对于最普通的事件都是悲剧,作用到一对恋人身上,反而成就了一双姻缘。”邹静之用张爱玲的几句话,立时铺出了一个构架庞杂的故事。邹静之在电视剧中增加了很多“前史”的内容,使该剧除了展现战乱中的男女之情外,更折射了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如剧本中增加了很多范柳原身世的想像,人性化地描写了范柳原如何从一个有着复杂身世的南洋码头搬运工变成挥金如土、厌世自私的富家公子;同时还增加了女主角白流苏在唐家的勾心斗角,呈现了两个家族截然不同的风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