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晓龙新作《生死线》 吕夏单挑女一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40  新浪娱乐
兰晓龙新作《生死线》吕夏单挑女一号(组图)

吕夏写真

兰晓龙新作《生死线》吕夏单挑女一号(组图)

《生死线》吕夏与廖凡

兰晓龙新作《生死线》吕夏单挑女一号(组图)

《幸福的完美》吕夏

  新浪娱乐讯 近日,金牌编剧兰晓龙推出全新力作《生死线》,同名电视剧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热拍。据悉,该剧由孙笙执导,廖凡、吕夏、杨晨、杨烁、张译联袂出演。一直备受媒体关注的女一号人选,最终确定为青年演员吕夏。其实,吕夏是剧组最早被“内定”的演员。

  《生死线》讲述了1938年至1945年日本战败前夕,一群平民百姓在江南小城沽宁坚持7年铁血抗战的故事。共产党员欧阳山川(廖凡饰)、城市无产者四道风(杨烁饰)、原子物理学家何莫修(张译饰)以及国民党军官龙文章(杨晨饰),为抵抗日本侵略者,组成一支名为“四道风”的城市抗战武装,给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吕夏饰演的蓝枫,是一位中国地下党员。为保护欧阳山川,她以妻子的名义与欧阳生活在一起。欧阳山川时常处于危险之中,蓝枫则通过她的勇气与智慧,与四道风成员一起搭救欧阳,俩人也渐生真情……

  女主角悬而未决

  谁能出演“惜女如金”的兰晓龙笔下的女主角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可在开机发布会上看到的还是清一色的男士,女主角头上的盖头还是没有揭开。其实,在此之前,女主角已经被确定为青年演员吕夏。

  “我真的觉得我特别幸运,当时我与导演见面之后,他并没告诉我确定了我演。等我另一部戏都已经开拍时,才接到他们的电话,说让我出演女主。我当时也很诧异。”吕夏开心地说。

  之前导演孔笙就表示对于女演员的选择十分慎重,不仅要在形象上“就是这个人物”,而且要求演员要真正能够深入人物内心去钻研。而导演认为吕夏非常符合要求,吕夏回忆道:“导演说我身上和女主角有一个极大的相似点——忧郁。这是他通过我的言谈举止看出来的,他观察真的很细致,忧郁确实是我性格的另一面;另外,我比较喜欢解读人物,看完剧本后我就给导演分析蓝枫这一角色的人物心理,他听后感觉就是他们想要的。”

  “内定”背后的付出

  看似“内定”的背后,原来有它深刻的根源。吕夏是中戏科班出身,出道以来虽接戏不多,但每部戏的班底阵容都十分强大。比如管虎的《生存之民工》、段勇的《你有权保持沉默》、安建的《我是太阳》以及石钟山的《幸福的完美》、刘庆梅的《西口长歌》等等,这些让吕夏从刚开始就站在一个高起点上,积攒着更好更多的专业经验;而且,吕夏十分热爱表演,尤其擅于揣摩角色的心理感受,通过对每一个她所饰演的角色进行分析,她的演技也迅速提升,得到了更多圈内人的肯定!

  相信这次《生死线》中的蓝枫,同样会让人印象深刻!(一人/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