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子大传》鸿篇开启 战争大典重现国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0  新浪娱乐
《孙子大传》鸿篇开启战争大典重现国风(组图)

发布会现场

《孙子大传》鸿篇开启战争大典重现国风(组图)

景甜与张丰毅

《孙子大传》鸿篇开启战争大典重现国风(组图)

导演刘心刚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人民币拍摄的鸿篇历史大剧《孙子大传》于2008年12月22日在北京索菲特酒店举办了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刘心刚,编剧张永琛,主演张丰毅、景甜、午马、李子雄、李煜等首次集体亮相媒体。

  2009旷世大戏 《孙子大传》战争大典重现国风

  公元前515年,华夏大地诸侯林立,战乱不断,齐国孙武怀揣一部《孙子兵法》落难至吴国,血气方刚,壮志未酬,恰逢伍子胥慧眼识英雄,鼎力推荐,吴王拜孙武为大将军,厉兵秣马,图谋一统天下。孙武为报效知遇之恩,助吴王富国强兵,伐楚扩疆,一战成名,但亲历战争的血腥与残酷后,孙武自省《孙子兵法》杀伐之气太重,力谏吴王慎战,止战,并归隐民间,修订《孙子兵法》,无奈诸侯王者图谋霸业,孙武及一代奇书《孙子兵法》成为诸侯眼中的利器,得之即得天下,也唯恐别人得之威胁自己的王位,而屡番设计陷害,统领千军万马的孙武屡陷万劫不复之险境,一代奇人奇事,一世青史留名!

  该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春秋末期华夏大地的风云突变,王者的枭雄霸气,将军的忠义骁勇,红颜的春风化雨,奸佞的阴险毒辣,构思精巧的剧本,阵容强大的主创,必将在2009年的电视剧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孙子大传》以战争为药引,却给出了一剂和平治国的良药。

  编写兵法战书的孙武从残酷的战争中领悟到“和”的弥足珍贵,争夺霸权的诸侯王者为一己之利不惜陷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交战双方无论胜败,战火殃及的无辜百姓都会痛苦不堪,轻则背井离乡,重则妻离子散,一命呜呼!战火不断,穷兵黩武的王国最终也会因为战争的巨大消耗而亡国!孙武洞悉了这一掩盖在兵法战法之下的治国大道,慎战!止战!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才是《孙子兵法》的最高境界!诸侯王者自以为熟读了《孙子兵法》,便可运筹帷幄,一统天下,却没有人能领悟孙武是要用这兵法消弭战祸,避免战乱,以不战而屈人之兵而赢天下!以史为鉴,《孙子大传》 将使国人在欣赏这部大戏精美的画面,磅薄的气势的同时,再次惊叹先人深邃而卓绝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哲学思想,更是《孙子大传》这部旷世大戏为大众开启的一扇“历史智慧之门”,它的主旨和意义更加深远和洪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