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雅捷《夜来香》饰演的上海歌女玩突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7:35  每日新报
王雅捷《夜来香》饰演的上海歌女玩突破(组图)
王雅捷
王雅捷《夜来香》饰演的上海歌女玩突破(组图)
王雅捷剧照

  情感悬疑大戏《夜来香》在天视首播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该剧六成以上的场景都是在津拍摄也是看点之一。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刚合作过《高地》的侯勇和唐静再次联手外,王雅捷饰演的上海歌女乔芳非常打眼。这个人物需要从22岁演到60岁,目前观众看到的还是王雅捷年轻的扮相、听到的是她深情演绎的经典老歌《夜来香》。而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正考验自己演技,并带给观众惊喜的是后面的老年造型。

  自从在《马大帅》中以玉芬一角被观众熟悉后,王雅捷主演的《西圣地》《大明王朝》《最后的子弹》《灯火黄昏》等剧都创下不俗的收视率,确立了她“荧屏大青衣”的地位。在《夜来香》中,王雅捷挑战自我,一改以往的清纯形象,变身歌女。她表示:“在刚开始拍这部戏时,压力非常大,但侯勇、许亚军这些老戏骨的言传身教让我备受鼓舞,大家合作非常默契。当初制片人找我来演这个角色时就问过我能否自己演唱歌曲,我犹豫了一下。虽然我自小喜爱唱歌,但唱的都是流行歌曲,老上海的那些歌我听过,但从来没唱过。剧中,《夜来香》这首歌不仅起到点题的作用,而且贯穿全剧,要勾起观众对那个年代的回忆。为此,我找出了当年李香兰演唱的老唱片反复听,去模仿歌中的韵味,最终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在听这些老歌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人物的状态,去设想她的感情经历,塑造人物时使得角色更为饱满。但生活中我肯定不会和乔芳那样,她太苦太傻,对感情太偏执了。”

  除了演唱主题歌,王雅捷表示演绎该剧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人物的老年造型。“乔芳这个人物需要我从22岁一直演到60岁,时间跨度长达38年。乔芳在做歌女时风情万种,而她晚年的生活虽然落魄,但依旧打扮得落落大方。拍摄老年戏时,我按照剧本的要求,走路时挺直腰板,依旧保留了人物年轻时的状态,至于失落感和沧桑感完全用台词和神态去演绎。从人物的风华正茂演到垂垂暮年,这对我是个考验,我也在人物的造型、表演方面突破了自我。随着该剧的播出,观众会看到这个人物的变化,从她的眼神中读懂乔芳在人生无奈中透出的那份坚强。”新报记者 张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