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峰》两个女人七个男人演绎生命价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21:26  新浪娱乐
《兵峰》两个女人七个男人演绎生命价值(组图)

艰苦的行走

《兵峰》两个女人七个男人演绎生命价值(组图)

雪山上

  新浪娱乐讯 在雪域高原上,在恶劣而艰苦的环境中。两个女人和七个男人外加一只狗,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一路行走,一路奔波,有流血牺牲,有伤痛离别,由最开始的相互猜疑不理解,到后来的生死患难,面临种种灾难,雪崩、沼泽、滑坡……凡是陆地上能 看到的灾难都摆在他们面前。

  他们挑战了生命的极限,他们诠释了另类军旅的苦与乐。沈佳妮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曾经说过“《兵峰》中的爱,是一种大爱,不是那种儿女情长的小爱,包括我所演的古蒙儿,也是被这种大爱感动,后来成为可以影像所有人的一个角色!”

  两个女人七个男人,行走十二天,历经磨难,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还有心灵上的慰藉,在稀薄的空气中,在艰苦的环境中,人的心更容易沉静下来,更容易去接近那个精神意义上的真我。

  这也是《兵峰》所要表达的另一个主题——生命价值。导演刘岩说:“这才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一个显耀的商业时代摒弃时代的显性符号去追问这个时代或缺精神的理由。也就是说,我最先看到的不是这个时代的光荣,而是这个时代的或缺,是生命在困境中的困惑、挣扎和复苏。”

  据悉,《兵峰》剧中所有人物和故事都有真实的生活原型和依据,为了拍摄这部戏,主创们6次下边防,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一线哨所采访,亲历了边境线上的生活。就如同导演刘岩说的那样:“ 本剧人物人性表达的完成,建立在‘我们需要多少勇气和不断燃起的希望,通过战胜自己内心的怯懦、逃避、断裂和对抗来战胜强大的灾难’这样一个人性彰显的基础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