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大连收工 孙俪戴上大红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3:49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大连收工孙俪戴上大红花(组图)

孙俪戴上大红花

《小姨多鹤》大连收工孙俪戴上大红花(组图)

孙俪母子连心

《小姨多鹤》大连收工孙俪戴上大红花(组图)

闫学晶蓝花点衣服特写

《小姨多鹤》大连收工孙俪戴上大红花(组图)

姜武车间特写

  新浪娱乐讯 随着导演安建的最后一声“过”,《小姨多鹤》摄制组在大连收工,该剧拍摄杀青,并将于本周转到北京进行后期相关工作。一部即将掀起热播风潮的温情大戏,创作过程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该剧自去年12月10日开机以来,倍受各界关注。编剧林和平说,这不仅是一个女人的命运,电视剧《小姨多鹤》的故事充满传奇:1945年日本战败,花季少女多鹤(孙俪饰演)在逃难中戏剧性地被东北大汉张俭(姜武饰演)的父母(杜源 萨日娜饰演)救回家中,张俭的老婆朱小环(闫学晶饰演)曾因日本兵的追撵跳崖丧失生育能力。故事发展,多鹤与张俭生下两儿一女,并在几十年的生活里扛起生活重担,被自己亲生的孩子喊作“小姨”……中日邦交正常化,多鹤的母亲从日本来到东北找到多鹤,多鹤的身世水落石出。一场由战争引发的命运传奇,在人性与博爱的护佑下,终于有了温暖的结局。编剧林和平之前曾有同样讲述女人跌宕一生的电视剧《女人一辈子》等佳作,“但《女人一辈子》剧里我所要表达的没有说完,这时遇到《小姨多鹤》,正好在这里给说透彻了。”林和平说,“多鹤的生活,表现的不仅仅是一个女人的命运,而是通过战后一家人表现一段历史的进程。”林和平的这一想法和导演安建如出一辙,正在热播的《我是太阳》《北风那个吹》等让安建的导演风格为大众所叹服,此次《小姨多鹤》拍摄的100多天时间里,他带领全组上下,严谨把握艺术基调,目前剪出的片花,看的人连连拍手称赞。

  孙俪曾用“一见钟情”表达自己对多鹤这一角色的感情,“我等一个好本子已经花了太长时间,终于等到了《小姨多鹤》。这部戏很有挑战,多鹤是我演过的所有角色中年龄跨度最大的。” 制片人孟庆瑾和制片主任罗满平介绍,100多天的拍摄期中,她和姜武闫学晶及各位演员、各工种的剧组同仁默契配合,共同捧出佳作。剧中孙俪扮演的多鹤在采石场工作戴上大红花,其实为这部剧辛勤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戴上大红花。片方老总在关机宴上向剧组的卓越工作表达谢意。

  舆论称, 本剧是大连天歌传媒和宁波广电、西安天晟影视在剧作跨越式发展之路上的标志之作,是林和平编剧与安建导演的又一沥血之作,是扮演多鹤的孙俪的转型之作,对姜武闫学晶等演员及诸多主创来说也是艺术人生路上的倾情之作。天歌、天晟近来出品了《继父》、《女人一辈子》、《陪你到世界的尽头》《青树》《所以》(《爱有多远》)、《满堂爹娘》等佳作,形成了极具自身特质的电视剧生产路线,尤其在热播剧的市场把握上几近精准,部部叫座。《小姨多鹤》此次定位于“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用多鹤这位“日本遗孤”抗战结束后在一户普通的东北张姓人家几十年的生命历程故事,撼动荧屏。这位“小姨”一路几十年,和张家、和小环、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具有超强的人性深度和动情看点。也将切中目标观众“两低一高”的荧屏诉求。并极有可能冲击诸多奖项。

  《小姨多鹤》关机前在大连和丹东凤城大梨树等地跨春节拍摄,目前多家电视台看好该剧。我们将密切关注报道该剧接下来的动态和市场走向。(雪地 奎龙 刘涛 /文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