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渴望转型 首试《热爱》再战荧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苏有朋渴望转型首试《热爱》再战荧屏(组图)

苏有朋答记者问

苏有朋渴望转型首试《热爱》再战荧屏(组图)

苏有朋和善听问

  新浪娱乐讯 由苏有朋韩雪主演的电视剧《热爱》将在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今日,苏有朋来到昆明,在君乐酒店参加该剧的首播仪式。现场,素有“乖乖虎”昵称的苏有朋一点也“不乖”,不但讲述自己颠覆形象出演《热爱》的心路历程,更颇有主见地当起了“现场指挥”,让大家见识了他的另一面。

  渴望转型  接触“非主流”角色

  苏有朋在《热爱》中的角色有别于以往出演的橘色,对此,苏有朋表示,一直想出演这样的角色,从事影视剧的演出拍摄到现在,出演的角色一直是以主流、大众化、正常的人物为主。随着经历、经验、能力的增长和想法的改变,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所以就会选择大家眼中的“边缘人”那种不是泛泛的角色。在《热爱》中的那个角色,是一个很复杂的精神病人,虽然剧中的故事很好看,但是角色很不好演。更会觉得出演这样的角色是对自己演艺能力的一种提高。

  演绎角色  做大量功课

  而出演一个毫无范本,也从未尝试过的角色,苏有朋也颇下了一番苦工。先是对角色进行透彻的了解,做一些基本功课,不仅到精神病院观察病人的一举一动,还反复揣摩人物的心理变化。但是《热爱》中的精神病人角色在以往的电影没有出现过,角色没有参照物,是一个很新的尝试。为了演好这样的角色,苏有朋只有了解、深化、揣摩剧本和角色,只有将自己融入到角色里,才会有真正的灵魂。在那一段时间里,苏有朋就是精神病人的好朋友。在拍摄时,因为太入戏,想要把握角色的心理状态,所以有的时候有些精神分裂,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

  接受挑战  转向电影

  对于接演这样颠覆性的角色,苏有朋显然是有意而为之,“其实在接演这个角色前的两年,我几乎没有接什么影视剧作品,主要是我自己的成长已经让我不能再接受自己出演以前那样的角色,他们不再有火花给我。”说到自己的成长,苏有朋一脸严肃,“我觉得自己有很多面,观众以前在镜头前看到的只是我的一面,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让观众了解更多面的我。当我看到《热爱》的剧本时,我知道机会来了。这个角色很酷,很有挑战性。对这样的角色,还是很吸引我的,还是会去演的。 ”苏有朋对《热爱》播出后将要带来的非议显然也有所准备,他希望以后的自己就是要不断地挑战观众的审美。

  当谈起即将上映的两部电影《四个丘比特》和《寻找刘三姐》,苏有朋还表示,电影与电视的区别还是挺大的,在制作、拍摄上都有不同的要求。这两部电影是我由电视向电影方向转变的开始,也可以说是我第一、第二部电影作品。 接下来还会在电影中尝试不同的角色。 (文/yim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