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卫视推出《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4:55  新浪娱乐
东方卫视推出《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组图)

成龙

东方卫视推出《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组图)

李连杰

东方卫视推出《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组图)

林浩

东方卫视推出《重生的力量》全天大直播(组图)

余秋雨、于丹、葛剑雄

  新浪娱乐讯 为了纪念5月12日汶川地震一周年,东方卫视将于5月12日上午9:00开始,推出《重生的力量——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直播特别报道》。全天的直播节目中东方卫视多路记者将重返灾区多点直播大型活动,著名学者葛剑雄、余秋雨、于丹等分别通过上海和成都演播室,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晚间19:30起将温情推出以《重生》为题的“512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大型晚会,届时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等人将来到现场讲述“重生的力量”,著名影响李连杰成龙李亚鹏等现场讲述他们再度重访灾区的感悟,张艺谋姜昆濮存昕等也到场以各自的方式缅怀5.12汶川大地震。

  直播《重生的力量》:重建、情感、思考

  全天直播分为重建、情感、思考三个篇章,从这三个角度来感知汶川大地震重生的力量。  在“重建篇”东方卫视多路记者重返灾区,在汶川映秀、北川、彭州、都江堰等地多点直播大型活动,用镜头记录灾区重建的最新进展,见证灾区的重生。

  “情感篇”,直播现场真情互动,全球连线祝福。曾参与灾区抗震救灾的部分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嘉宾将分别作客上海主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或通过直播连线,与曾经被救援的灾区群众见面、交流。“地震孤岛”伞降汶川茂县第一人——空降兵研究所所长、大校李振波将回顾震区生死伞降故事;在被埋124小时后,由上海消防总队救灾队竭尽全力从废墟中救起的蒋雨航,将在节目中与自己的救命恩人重逢,真情讲述自己被地震改变的人生;俄罗斯国际救援队救出的唯一生还者徐荣星,将通过视频直播连线,向俄罗斯救援队当面答谢。日本救援队、香港救援队、台湾红十字会等也将透过荧屏为灾区人民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思考篇”,著名学者葛剑雄、余秋雨分别通过上海演播室和成都分演播室,围绕灾后的物质重建、精神重建、文化重建、心理重建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直播中,学者于丹还就灾后情感慰藉等话题,接受东方卫视记者专访,深情阐述自己的独到思考。

  “512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大型晚会

  东方卫视晚间7:30左右播出的“512抗震救灾周年特别节目”大型晚会,为全天大直播划上圆满的句号。

  晚会以《重生》为题,将采用诗体的形式,从“缅怀”“赈灾”“重建”“希望”4个篇章表现地震周年人们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祭奠和缅怀,对灾后快速恢复重建美丽家园的奇迹的赞叹。晚会现场将对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等人的鲜活再重访,感知大难中的勇敢和无畏,大灾后的坚强和乐观。著名影星李连杰、成龙、李亚鹏等明星现场讲述再度重访灾区感人经历,张艺谋、姜昆、濮存昕等公众人物也将送出对灾区的殷殷祝福,并用他们各自的缅怀方式现场表达灾后重生的信念。

  上海支教老师们也受邀来到晚会现场,并带来灾区孩子们亲笔画出的美丽画卷,并讲述他们在灾区重建的感人故事。

  全天大直播节目中,观众可以通过短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直接参与互动,向灾区人民问候祝福,为灾区重建加油鼓劲。敬请关注东方卫视《重生的力量》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