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横”行 《大掌柜》欲后来居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1:22  新浪娱乐
《大》剧“横”行《大掌柜》欲后来居上(组图)

《大掌柜》剧照

《大》剧“横”行《大掌柜》欲后来居上(组图)

《大掌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大掌柜》近期在黑龙江秘密拍摄已经一个多月了,该剧由曾经执导过《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和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热播影视剧的雷献禾导演,携手张国强刘威葳、韩晓、冯砾、赵纯阳、杜治国、刘金山等实力派演员,共同倾情打造一部年代商战情感大戏。

  《大掌柜》讲述的是清末民初,主人公陈九如何从一个无名马贼,发展成为宏发祥商行大掌柜,并与马贼、白俄土匪以及日本奸商斗智斗勇,粉碎了日军储备冬季侵略物资的计划。该剧以其跌宕起伏的剧情、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荡气回肠的民族情怀,可与《大宅门》《大染坊》《大工匠》等“大”字号优秀电视剧相媲美,其中,就投资、制作、演职员阵容和剧情整体而言,《大掌柜》也有望后来居上,赶超其他作品所创下的收视率。

  年代剧火爆荧屏

  随着近几年抗日题材和谍战剧的火爆,年代剧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旗袍、美女、洋房、黄包车等元素的限制,在内涵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其中以去年播放的电视剧《闯关东》《走西口》为代表。而《大掌柜》的共同之处也在于此,剧中字里行间充满了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看完后总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同时,本剧不仅表现了陈九的传奇一生,更多地展示了他的才智谋略,从而将一个有胆识、有胸襟、有谋略和有气魄的主人公多角度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高投资、大制作,一场视觉盛宴

  当年创下了央视电视剧年度收视率新高的《大宅门》,其投资为大约每集40万元。如今,《大掌柜》的初期投资就是两千多万,预计每集费用超过70万,这在年代剧的拍摄中实属罕见。就那三位主创人员的服装设计与制作费用来说,则高达一百多万。其中,张国强在剧中的服装就多达二十套,而女主角刘威葳和韩晓的衣服一套也是价值三、四千元,可见剧组在细节上力求完美与真实,可谓名副其实的大制作。

  张国强、刘威葳成为荧屏情侣新宠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张国强和刘威葳的夫妻搭配,给了观众不小的惊艳与震撼,同时也让导演雷献禾相中,选中两人在《大掌柜》中继续出演男女主角陈九和陆璎。与《团长》中“迷龙”与“上官戒慈”这对战争期间的患难夫妻不同的是,陈九和陆璎的情感经历了更多的挫折、磨难与误会。两人最初的相识地位悬殊,一个是山野小马贼,一个是气质高雅的官宦之女,他们的结合本身就像一个童话。当经历十几年夫妻,从共同患难、相互扶持,沦落到貌合神离,从而导致了陆缨最终的含恨自杀,相信观众看后也会为两人的感情大叹惋惜!

  所以说,《大掌柜》自开拍以来,虽然各方面低调处理,但仍备受媒体和电视台的关注。看来,这正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酒香不怕巷子深”,高品质的电视剧无需宣传也自然受到青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