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朱雨辰青春写真 作为80后有使命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7:10  精品购物指南
王珞丹朱雨辰青春写真作为80后有使命感(组图)

朱雨辰和王珞丹拍摄写真

王珞丹朱雨辰青春写真作为80后有使命感(组图)

朱雨辰和王珞丹成为众多80后乃至90后的梦中情人

王珞丹朱雨辰青春写真作为80后有使命感(组图)

王珞丹

王珞丹朱雨辰青春写真作为80后有使命感(组图)

朱雨辰

  从催人泪下的《蝴蝶飞飞》到得瑟耍贫的《奋斗》再到跌宕起伏的《我的青春谁做主》,凭借日益成熟的演技和飙升的人气朱雨辰王珞丹双双当选“新四小生”和“新四小花旦”,成为众多80后乃至90后的梦中情人。

  作为80后的icon youth,他们尽情挥洒青春,诠释着他们对生活的理解。朱雨辰说:“作为80后,我觉得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有一种使命感,总觉得有一件重大的事儿等待我们去做,虽然我们还没找到那盏明灯,但是时刻准备着。”

  谈到近期的计划,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现在是《青春》的宣传期,希望能把工作做好。王珞丹近期的最大理想就是睡觉,她苦笑着伸出3个指头对着我比划:“昨天我才睡了3个小时。”朱雨辰却很享受忙碌工作的状态,俨然一个工作狂人。他说:“我可是体验过一年没戏拍的滋味,煎熬啊!只要有戏拍,无论角色大小,都会觉得很好。近期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希望可以出去旅行,拍拍照片、写写歌。”采访中,王珞丹对近日繁忙的工作有些吃不消,越加消瘦,频频向记者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充足的睡眠,明星不好当,正当红的明星更不好当。

  劲儿劲儿的80后

  从《奋斗》到《我的青春谁做主》(以下简称《青春》),劲儿劲儿的80后“霸占”着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不好说这两部戏是否真实还原了80后,但对80后的关注已成为一个社会现象。作为80后的一分子,聊自己这代人,朱雨辰和王珞丹感触良多。

  【朱雨辰——主人翁】

  朱雨辰很有主人翁意识:“我觉得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有一种使命感。总觉得有一件重大的事儿等待我们去做,只是还没找到那盏明灯,依旧在探索。我们相信80后是一很重要的角色,时刻准备着将来大干场。”

  记:很多人都说我们这代人不靠谱儿。

  王:我觉得别人怎么看待我们这代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怎么看待我们。别人总是喜欢把我们划在一个框架里面来定义我们。

  记:这部戏和《奋斗》一样,也是讲80后,你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王:当然很不一样,《青春》更多地讲80后对责任的担当,如何面对父母、爱情、工作,深刻地讨论我们这一代人所真正遭遇的。

  【王珞丹——瞎得瑟】

  记:80后的爱情观是怎样的?

  王:不管哪个年代出生的人都向往单纯美好的爱情,向往一对一的感情。上一代人有各种局限束缚他们,一定要怎样怎样。我们这拨人就不太会,再加上西方文化观念对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在行为上有可能过于随便,但是我们骨子里其实是十分渴望单纯美好的爱情的。

  记:有可能我们对爱情采取的方式有时太过激了。

  王:过激谈不上,连叛逆都谈不上。有次和赵导去作采访,他说我们80后这代人,根本算不上叛逆,他们那个年代的人才算真正的叛逆,不爽直接抄起家伙就抡了。我们这代人和他们比的话,基本就是小玩闹。

  记:就是得瑟。王:对,瞎得瑟。

  记:现在你可是80后乃至90后很多男生眼中的梦中情人,大家都很喜欢你,也许因为米莱和钱小样。

  王:我和她们根本不像。我就是我。

  我的青春我做主

  【朱雨辰——我小时候做坏事儿都挺有热情的】

  记:在现实生活中你是特有主见的人吗?事情都是由你自己来做主?

  朱:因为现在一个人在北京,所以很多事儿都得自己定夺。做主的事儿不敢说,大事儿还是要征求家里的意见。

  记:你爸爸妈妈对你做演员有什么看法吗,还是希望你继续朝音乐方面发展?

  朱:他们还是很支持我选择演员这个职业,他们更看重我做事儿的热情,无论什么事儿,除了坏事儿啊。其实小时候做坏事儿都挺有热情的。

  记:真的!比如说。

  朱:砸个学校玻璃啊,出去跟人打个小架啊。

  记:嗨,男孩不都这样嘛。

  朱:那会儿抽根烟都算是做坏事儿。

  【王珞丹——妈妈不带我去考电影学院就是偏心眼儿】

  记:《青春》中对子女和父母的关系描写很多,现实生活中你和你的父母关系怎样?

  王:我和他们的沟通还不错。小的时候,他们会把他们的理念强加给我,长大后很多事情和他们沟通之后,他们也比较赞成我的想法,帮助我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记:就像当年你考电影学院?

  王:答……对……了。早我一年,我妈陪我姐姐成功考上了舞蹈学院,可是我妈怎么也不相信我能考上电影学院,我说你都带姐姐去考舞蹈学院了,不带我去考电影学院就是偏心眼儿,考不上是我的问题,你不带我去考就是你的问题。我用这个激将法,我妈就带我去考了,一考就考上了。

  爱好与梦想的加减法

  【朱雨辰——我是怀揣着演员梦想来北京的】

  记:听说你弹钢琴弹了14年半。为什么后来没选择走音乐这条路?

  朱:我没完全放弃它,只要有时间我还坚持弹。

  记:以后有打算朝音乐领域发展吗?

  朱:嗯,想过。想弹弹吉他,唱唱歌。

  记:你在《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饰演一个怀揣梦想的音乐青年葛俊,感觉现实生活中的你和他很像。

  朱:葛俊是怀揣着音乐梦想来北京的,我是怀揣着演员梦想来北京的。当演员可以体验各种不同的人生,这是当音乐家做不到的。

  【王珞丹——80后的爱好里一定会有睡觉这项】

  记:你很喜欢音乐吧,听说你会打架子鼓。

  王:我很喜欢音乐。如果我现在不当演员的话,我应该是一名小学音乐老师。我对音乐的兴趣是在我上高中的3年培养出来的,但是因为我妈不喜欢,加上要考大学,就再没坚持。

  记:那你现在的爱好是?

  王:睡觉。在80后的爱好里一定会有睡觉这一项。记:看来你有点儿疲劳过度,你觉得压力大吗?

  王:还好,我在这方面比较积极。谁都有压力,只不过因为是公众人物,所有的东西都会被媒体无限放大。

  恰同学少年

  【朱雨辰——丹丹以前对我是言听计从的】

  记:从《蝴蝶飞飞》到《奋斗》再到《青春》,你和王珞丹已有过3次合作,能谈谈她吗?

  朱:《蝴蝶飞飞》是我们合作的第一部戏,也是她自己的第一部戏。那时候,她还特小,什么都听我的。我和她说你一定要知道人物的三要素啊,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完全按照话剧的方式来分析。她深受我的毒害,跟着我没事儿也这么分析,对我是言听计从的。后来她拍《深牢大狱》的时候,我看剧本,觉得单丹的角色非她莫属,后来果然是她演,演技已经挺成熟的了。拍《奋斗》的时候,她见我还问哥哥我应该怎么演啊,我说哥哥现在已经教不了你了,哥哥我自己都得琢磨怎么演呢,这戏太深了,你得问导演。她是我喜欢的那类演员,会把自己的人格魅力融入角色之中。丹丹生活中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和角色反差很大。

  【王珞丹——他很可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儿】

  记:你们已经有过3次合作,谈谈朱雨辰?

  王:我们太熟了,对对方的优缺点简直了如指掌。他演戏的时候很认真,总拧巴自己,自己觉得演不好就和自己较劲儿。生活中的他很可爱,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儿。

  执行/王苗 采访&撰文/潜浅 摄影/王龙伟(冯氏兄弟摄影机构) 化妆/李参海(非's造型) 、王亮 服装助理/高雪、王斌 《Life Style》封面服装/(王珞丹)Moschino、SHIATZY CHEN ;(朱雨辰)Diesel Black Gold、Avoid 《精品购物指南》封面服装/(王珞丹)Anixaritan、Diesel Black Gold、Prada ;(朱雨辰)Dior Homme、Emporio Armani 灯光提供/中纺时代联盟专业影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朱雨辰 王珞丹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