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道》孙红雷被批装嫩 柯蓝港味儿太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1:42  金羊网-新快报
《正道》孙红雷被批装嫩柯蓝港味儿太浓(组图)
柯蓝港味儿太浓
《正道》孙红雷被批装嫩柯蓝港味儿太浓(组图)
黄志忠饰演的杨立仁相当出彩

  憾失央视开年大戏的50集长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下简称《人间正道》)6月2日晚在央视“双播”之后,引来了观众的一片热议。尽管耗资5000万打造的画面极为精致,孙红雷、黄志忠、孙淳的演技也毋庸置疑;但是开篇节奏的缓慢冗长,令观众入戏稍感困难。此外,39岁的孙红雷在一开场演的是18岁的青葱小伙,装嫩的表现让观众有些受不了,而柯蓝身上主持人的痕迹依然明显,有观众直批她“戏演得过了”。

  奉命装嫩孙红雷委屈

  从《人间正道》已播出的前三集来看,导演张黎延续了《中国往事》《大明王朝1566》的精致、开阔风格,无论是置景、灯光、剪辑手法,都对电影的调度手法有所借鉴,有观众幽默地表示:“刚看的时候竟然以为是在看电影。”

  此外,前三集中有不少内心戏的孙红雷、黄志忠、孙淳,演技受到了观众的普遍肯定,在一项名为“你为什么看这部剧”的网络调查中,得票最高的答案是“看孙红雷、黄志忠飙戏”。不过,有意思的是,已提前看完该剧的观众,却将“最佳演技奖”颁给了黄志忠,并调侃称:“本来是冲着孙红雷看的,最后却爱上了黄志忠。”

  也许是大家看惯了或凶悍或成熟或狡黠的孙红雷,以至于当他在《人间正道》一开场扮演18岁的杨立青时,穿着背带裤、顶着“花苞头”、年轻气盛、顽劣不堪的他让观众有些受不了。

  对于自己的装嫩表现,孙红雷也是一脸无辜。“其实我一开始也和导演商量,能不能不要搞得这么青葱?你说我一大老爷们顶一个‘花苞头’多不合适,可是导演说你就是要演18岁的小伙子,不这样打扮难道还穿西装呀?”

  为了演好角色,孙红雷也只好豁出去了,可结果却被观众批他“装嫩”,这自然让孙红雷很“不爽”。好在随着剧情推进,角色将慢慢成熟起来,往后的表演也获得了叫好声一片,多少弥补了他心中的委屈。

  节奏缓慢观众直呼“太累”

  过长的人物性格铺垫,让《人间正道》前三集变得相当拖沓:杨家子女各奔东西,却被命运的齿轮再度纠缠在一起,开始走向不同的人生轨迹——本来短短数十分钟能铺垫完的前奏,被不急不忙地拍成了三集,有观众直呼“太累”:“故事情节不够紧凑,东扯一下,西扯一下,不能给观众带来一种持久的观看性。手法很不错,可是有些镜头是一看就没必要存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正题。”

  第一集中,张恒与孙红雷的姐弟对手戏也遭到了调侃——闯祸的杨立青躲在拐角处,一把抱住随后出来的姐姐杨立华,模样十分亲昵,被观众调侃说:“他俩演得太不像姐弟了,完全是情侣的感觉。”不过,几乎所有看完全剧的观众都认为,这是一部越往后越精彩的电视剧,演员的表演到后期会更加收放自如。

  女人戏弱 张黎力挺柯蓝

  也许是角色设定的问题,也许是同剧男演员实在太过出彩,总而言之,《人间正道》中的女演员都不出彩。前三集出场的张恒、柯蓝,不仅仅在扮相上与剧中角色年龄相差较大,配音、动作、表情也遭到了各方的质疑:“瞿霞(柯蓝饰)演得过了,完全不像一个革命者,就是一个娇小姐,柯蓝怎么演都还是像一个主持人,身上的港味儿太浓了。”

  有人将这种不出戏,归结为导演张黎不会导“女人戏”,因为张黎曾说:“真正的女人戏没有太多市场,我一般不太指望女演员有多强的解读能力。”但是,张黎却给了柯蓝很高的赞誉:“她这部戏演得特别好,因为她的祖父是上将钟期光,她的血缘里有这样的气质。”

  孙红雷夸赞黄志忠:他是一个挺牛的人!戏疯子!

  孙红雷日前在接受《精品购物指南》采访时,被提到在《人间正道》中的风头不如黄志忠一事,孙红雷表现得完全不在乎,甚至不吝溢美之词地夸赞黄志忠。“他是一个挺牛的人!我知道他经历过特别艰难的事,有些坎坷不能说,我想这是上天给他的一个礼物。你们不觉得现在出现了很多好的演员,正在把这个行业的不正之风一点点拧过来?真的,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滥戏还存在?还有收视率,有票房?那么多好演员,你让他一蹲就是十几年,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觉得对这些人不公平。之前我们就预料到了,忠子这次一定没有问题,他是有能力的演员,是戏疯子!”说到兴起,孙红雷居然拿自己开涮道:“有几个像我这样走狗屎运的?”

  孙红雷原本想演杨立仁

  张黎曾说:“《人间正道》需要一个阳光、可爱的共产党人形象,红雷,我希望你改变一下,别老是演心思缜密的角色。”孙红雷也想突破,但看过剧本后发现,老大杨立仁是剧本中最立得住的人物。“立仁写得非常丰满,立青只是一个构架,需要我往里添肉。”不管孙红雷如何要求,领导一致决定劝说孙红雷接演立青。投资方说:“如果你演立仁,那谁演立青?”言外之意,我们再也找不出比孙红雷更大牌的演员出演男一号了。

  最终孙红雷决定接受指派。“你得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你演立青,想干什么?你参与了一部好戏。而且我欣赏张黎,像他这样的导演,要放弃一些追求很容易,但他没有,他从没放下自己的身段。”

  最头疼如何超越余则成

  拍完《人间正道》之后,导演张黎说了一句让孙红雷至今心绪难平的话:“不管孙红雷做得有多好,都是应该的。”

  “我有幸福感,可是我真的有压力,很大的压力,非常大的压力。”像是憋了很久,孙红雷很用力地摇头:“观众对你期望值非常高,他们会问:哎,《潜伏》之后你拍什么呢?超得过余则成吗?作为演员,得到这样的评价,我特别高兴。但另一方面,你说我能没压力吗?”

  不止如此,对孙红雷的负面评价也随着他的人气上涨而上涨,所谓人红是非多,坊间不时传出孙红雷向记者耍大牌、动辄暴怒的新闻。很多人用“膨胀”一词来形容风口浪尖上的孙红雷。

  当然,这些非议多多少少都会流进孙红雷的耳朵,他说:“我告诉自己,你该把一切都归零了,什么都不要想,继续走路就可以了。我也想不出别的什么解决办法,那只能这样,还像以前那样,也别上网,也甭看报纸,甭看电视,踏踏实实拍戏就行了。但是别丢了生活,我没什么事也会坐地铁、公共汽车,自得其乐,因为我觉得我没有离开生活,我安心创作,不受这些影响。这真的是一个花花世界,批评我也好,表扬我也好,我都希望保持一个安静的心态,别把大事耽误了。好好创作,这是最大的事,别的都是小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