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柯蓝,人间正道潮女热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柯蓝,人间正道潮女热肠(组图)

粉色抹胸飘逸长裙

精品购物指南:柯蓝,人间正道潮女热肠(组图)

黑色背后低V礼服裙

精品购物指南:柯蓝,人间正道潮女热肠(组图)

深蓝色短袖上装搭配深啡色瘦腿裤

精品购物指南:柯蓝,人间正道潮女热肠(组图)

肉色饰金属细节连衣皮裙

  执行/何小晨、王苗 采访、撰文/吕佳 摄影/栗子

  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可歌可泣的历史和鲜活生动的人物有很多,但网友们惊呼最多的是“这个女革命者太可爱了!柯蓝太可爱了!”对此,柯蓝笑说:“我不是章子怡,没那么多戏可挑,但碰上好戏,我也不会放过!”

  见多识广的柯潮女

  大家都知道她是主持人,一部分人还知道她是个演员,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她最早“曝光”于公众面前是从做模特开始的。虽然有修长的四肢和甜美的笑容,但1米70的身高难道不是一种限制?“18岁我就开始混伦敦时装周啦!而且在香港,我一点都不算矮的,走T台没问题!后来总有人问我‘时尚’是什么,我说就是我玩剩下的东西,压根儿就不算个事儿!”也许,一个十七八岁就开始给各大时尚杂志拍摄封面的女孩,现在是有资格对“时尚”冒出点厌倦感的。加上北京出生、香港长大、加拿大读书的背景,到处旅游到处探索的经历,她想不见多识广都难。

  “我最喜欢的衣服,就是放在那儿是块抹布,穿在我身上成了礼服的。”“我没时间‘淘’衣服,我也不迷信那些顶级大牌,给Agnes b。做代言的那几年我发现,只要身材不变,女人一生只要选定几个牌子就够了,我穿得最多的就是Agnes b。和Marni。”“我倒觉得明星之间应该多交流,大家换着穿衣服又环保又省钱,撞衫有啥可怕?又不是撞人!人家爱咋说就咋说,我才不管呢!”——从这些柯氏时尚语录,你感受得到她对自身魅力的自信和对所谓时尚潮流的清醒。但作为一个不再青涩的熟女,她就没啥烦恼?当然有!“过了30,女人的新陈代谢就变慢了,以前我冬天哪怕长10斤肉,4月一到,立马开始掉,可现在都6月了,还没动静呢,看来我得采取行动了!”她打算泡健身房、打羽毛球、练瑜伽,总之,要为保持身材不惜一切代价——她对着化妆镜和记者握紧拳头以示决心。

  古道热肠的柯大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柯潮女不是那种自私的人,拍摄当天,她就轻轻松松地“指点”了大约两个人的身材、三个人的发型、四个人的服饰……听说她连家里的保姆都不“放过”,给人家来了个整体造型。“我看她的时间恨不得比亲娘还多,如果难看,心里多堵得慌!”所以她的格言是“难看的人要少见面”,所以她说自己不需要跟别人分享什么扮靓心得,只是直接地告诉身边朋友“你要怎样打扮不要怎样打扮”,偏偏不断地有事实证明她的直觉是准确的,令她甚是得意。“我看着这些女孩子一点点变漂亮,额头上的光彩一点点绽放出来,真是太有成就感了!至于我自己,这么大年纪也没啥皱纹,身材也没走样,就算OK啦!”

  除了给朋友当免费造型师这个爱好,她还喜欢玩开心网,从挪车位开始,组车队、买房装修、花园种菜……一样也没落下。剧组5点半开始化妆,她5点钟起床,“这大好的时光干什么呢?一般的小菜我都不稀罕偷,偷就偷灵芝啊、冬虫夏草啊、农家肥之类的。我是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的人,玩也一样。”她还喜欢美食,无论是呼朋唤友热闹聚餐还是独自一人小酌细品——“很多女孩子一个人时常常糊弄饮食啊?”“为什么?难道一个人就不是人?!”她大惑不解,看来是绝不会为了偷懒而放弃享受生活的人。

  真诚谦虚的柯主持

  目前她手上有四档电视节目,两档时尚类、一档旅游类,还有一档是和杨澜共同主持的《天下女人》。两档时尚节目的名头很吓人,不是“绝对时尚”就是“必须时尚”,记者开玩笑说,相比起来《精品购物指南》听上去很谦虚很低调嘛,她正色道:“我对这两个节目的名字是不满的,为此和主办方争执了一个月!其实节目更像是‘指南’——世界上哪儿有什么必须、绝对的事情?而且人要有敬畏心,人在做、天在看。”她的节目的确不限于讲“时尚”,更像是在讲“人生”,她说“时尚就是过好的人生嘛”。“所有的包装都是假象,一个小时的节目能带来十个小时的愉悦和思考才是我的目标”——她眼中的时尚节目,就是要有深度。

  其实最早她以主持音乐节目而家喻户晓,“那时候是我介绍好音乐,观众乐呵了,我赚钱了,仅此而已”,后来的转变则是自觉自发的,因为她不想再重复自己,不想为了“说”而“说”,她觉得那样很可怜,“想说的时候畅所欲言,不想说的时候洗耳恭听别人的看法”是她目前比较满意的主持状态。

  请她总结自己的主持特色,她毫不犹豫地说是“真诚”,“这也是我做任何事情最大的特色。我自己是透明的,不给别人压力,我甚至可以装傻装呆,就为了让对方敞开心扉。”的确,好的主持人不是喋喋不休到处抢镜,观众看访谈类节目,更关注的是嘉宾,如何突出嘉宾而非自己,这个道理其实柯蓝早就明白并且运用自如,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她的节目。

  红色理想的柯英雄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她是一边革命一边与孙红雷苦恋的瞿霞;《国歌》中,她是才华横溢温柔善良默默支持田汉的安娥——柯蓝最近很“红色”啊。但她没有把这些革命女性演绎得很传统很高亢(就像过去的影视剧中拿着枪大喊“往前冲啊”的女八路),相反,“人”的色彩、“女人”的色彩在柯蓝身上体现得更鲜明,难怪很多网友被“瞿霞”迷住了,赞她是一个敢爱敢恨的真女人。

  其实柯蓝生长在革命家庭,爷爷奶奶都是军人,所以尽管她的背景很西化,但入戏没问题。拿到定妆照的那天,柯蓝一看就呆住了:这不就是当年的我奶奶嘛!而拍完《人间正道是沧桑》,她对革命、信仰、理想有了更深的认识。“现在很少有人谈理想了,怕丢人,怕被说成在‘装’,我们总以为自己是先锋,其实我们什么都没赶上,战争、动乱都没经历。而老一辈革命家都是把自己的人头别在裤腰带上过来的啊,没有他们,哪儿有我今天在这里拍照,你在这里采访?”所以她建议大家看看这个戏,对那个年代多点了解,别总以为自己前卫、先锋。

  两部“红色剧”中,她的角色都未能与革命爱人厮守,柯蓝却并不难过。“这就是她们比现代人强的地方,现代人总是不能留白,不能守缺,凡事都要追问‘我为什么没得到’‘我们为什么没在一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柯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