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探班《经纬天地》 主创亮相场面宏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21:21  新浪娱乐
媒体探班《经纬天地》主创亮相场面宏大(组图)

马总妙语答记者问

媒体探班《经纬天地》主创亮相场面宏大(组图)

马总、黄导监视拍摄画面

媒体探班《经纬天地》主创亮相场面宏大(组图)

马伊琍接受采访

媒体探班《经纬天地》主创亮相场面宏大(组图)

黄导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长篇电视连续剧《经纬天地》正在北京怀柔紧张拍摄。5月14日,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影视同期声、综艺快报等多家媒体到怀柔剧组探班,为《经纬天地》的宣传拉开了序幕。

  《经纬天地》改编自作家周大新历时十年创作完成的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品、人民文学奖获奖作品《第二十幕》。原著内涵丰富,编剧周志方四年磨一剑,将宏大的时代叙事融入跌宕起伏的个人传奇,以道德冲突和商业冲突两条线索明暗相间地编织戏剧冲突,悬念丛生、环环相扣,充满“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智慧感,是一部惊心动魄、气势恢宏的民族史诗传奇。

  当天剧组拍摄的是一场重头戏——全剧的开场戏:男主角尚达志的师傅,为饥饿的难民向衙门请愿开仓济民,却被官兵活活打死,尚达志为师傅的死打抱不平,激起了饥民的共鸣,400多人跪地为他们的恩人送行。

  在现场,看到此景的媒体记者无不为之动容,场面甚是感人。尚达志的扮演者贾一平在回答记者时说道,“尚达志的师傅在剧中虽是个小角色,但正是这样一个小人物的死使尚达志有了觉醒的意识,对他今后的人格塑造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该剧的出品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马润生表示,把此剧的风格定位为“通俗的史诗品格”是因为该剧内容深沉丰厚,思想博大精深,结构宏大严谨,跌宕起伏,曲折多变,繁而不乱。它是悲怆的史诗,而不是悲凉的,它所表现的不是苦难,而是要苦难中迸发出来的伟大精神。

  导演黄健中告诉记者,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就有96人,这在以往电视剧中是很少见的,虽然人物众多,但人各有貌,每个人物都写得很精致,这也是他很钟爱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编剧深厚的写作功底、情节设置的悬念迭起、深刻的人物个性塑造,都使得黄导非常看好这部剧。

  在剧中,贾一平和马伊琍扮演的是一对夫妻,马伊琍饰演的顺儿一直默默地在背后支持和帮助丈夫尚达志面对事业上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当记者问道,马伊琍为什么在产后首次复出就能这么快进入角色时,马伊琍表示是剧组给她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让她没有因孩子而分心,并且与贾一平是多次合作,彼此之间已经有默契了。马伊琍还告诉记者,在场外她还常与贾一平谈论育儿经,聊聊做父母的心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