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母亲萨日娜:为何对孙俪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0:01  新浪娱乐
《小姨多鹤》母亲萨日娜:为何对孙俪好(组图)

《小姨多鹤》剧照

《小姨多鹤》母亲萨日娜:为何对孙俪好(组图)

《小姨多鹤》剧照

《小姨多鹤》母亲萨日娜:为何对孙俪好(组图)

《小姨多鹤》剧照

《小姨多鹤》母亲萨日娜:为何对孙俪好(组图)

《小姨多鹤》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看过《笑着活下去》《生死谍恋》或做央视小品大赛评委的萨日娜,最新电视剧《小姨多鹤》中的萨日娜是观众特别期待的,林和平编剧、安建执导的该剧已经全部完成后期,剧中萨日娜与杜源是“老两口”,扮演姜武的娘,是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全新角色。

  *剧组口碑——“老萨不是一般人儿”

  《小姨多鹤》由大连天歌传媒、宁波广电、西安天晟出品,根据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林和平打磨剧本,安建浓情导演,孟庆瑾任制片人,捞仔执掌音乐,崔亮剪辑。剧中孙俪、姜武、闫学晶是萨日娜儿女辈分,张佳宁、王艺铮、白恩及童星齐如意、马宁、张浩楠则分别饰演孙子、孙女辈分的人。所以剧组统一爱称她为“老萨”。

  实力班底打造的《小姨多鹤》定位于“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既延续严歌苓笔下女性饱含的命运感染和人性深度,又将剧情主线更多地锁定命运生活。剧情从1945年跨度到上世纪70年代,讲述孙俪扮演的“日本遗孤”多鹤从花季到中年,在中国一户普通家庭张石匠(杜源饰演)家里的生活与温情。全剧表现多鹤在命运走向中与张家二子张俭(姜武饰)、儿媳小环(闫学晶饰演)的新生活和心灵生活,描写的是战后一家人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亲情和意志使他们度过了难关,剧中人物遭遇磨难也有着亲情爱情多维度的爱与被爱。最终一场“战争后遗症”中人物与家庭命运,有了温暖的结局。

  萨日娜扮演的角色叫关小脚,是张石匠老伴,她是第一个对多鹤表现出善意的人,给了多鹤以中国母亲的爱。关小脚也和孩子、和行进中的社会,形影相随,情感相随,感动相随,泪水相随。后来老两口去世,但给了后辈极深的品德影响。萨日娜以扎实演技获得赞誉,剧组同事说她在演母亲上,可真不是一般人儿。

  *剧情感动——“妈妈”一声,惦记到死

  萨日娜多次在飞天奖、“白玉兰”、金鹰奖等中获得专家及观众肯定,《闯关东》的母亲角色更是一个演技新高度。

  据说她从26岁第一次演戏开始,就扮演母亲的角色,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对于母性的理解足以让她把握好各种母亲的角色。亲情剧《母亲是条河》、《满天星》等中,萨日娜被赞为“无可挑剔”,此次在《小姨多鹤》中,舆论普遍认为将比《闯》剧中母亲形象更博爱,也必然的将更有观众缘。

  谈到剧中角色,萨日娜说这是一位典型的传统东北农村妇女,相夫教子、家庭劳作,虽然形象与以往饰演的母亲不尽相同,但爱是一样的,更可赞和感人的是,她还把这种爱给了“日本遗孤”,给了多鹤。这是以往自己演艺生涯中不曾有过的。《小姨多鹤》中,萨日娜尽情表现了这位母亲善良、无私、贤惠、忠厚、宽容的品质——多鹤(孙俪饰)那一声生硬的中文“妈妈”一下就叫到了她的心里面儿,再也拔不出来了,直到死去都惦记着这个捡来的孩子。

  *剧外浓情——萨日娜与孙俪等感恩和谐剧组

  孙俪在剧中饰演张石匠老两口阴差阳错捡回来的“日本遗孤”多鹤,她感叹在拍摄中萨日娜总能让她迅速地进入角色,即使很小的一些细节老萨也能把握得很好。

  与萨日娜演对手戏的演员们均表示,萨日娜老师的职业操守是所有青年演员的榜样。而且在片场萨日娜性格开朗直爽,大家都喜欢与她相处。

  萨日娜也特别珍惜在《小姨多鹤》的日子,当说起与杜源的“老两口”合作时,萨日娜称赞杜源是那种技术层面上完全掌控后,又返回到感性层面的境界;提起孙俪,萨日娜表示这是她看到的为数不多的绝佳聪明女孩,在《小姨多鹤》拍摄一场多鹤生孩子的戏时,孙俪听了萨老师的指导,很快进入角色,发挥得十分优秀。另外两人在冰面上的一场戏也感人肺腑,东北寒冷的冬日上空笼罩着暖洋洋的母爱,多鹤不停地问:“为什么?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关小脚知道,这只因世上伟大的母爱,两人的爱与被爱暖得冰化了、人心化了……

  在丹东凤城大梨树北方影视城杀青后,萨日娜在赶往机场的路上写短信给安建导演说留恋这个和谐剧组,表示大家共同付出精细劳动的这部剧必火。(奎龙 董沈墨 刘涛 萧逸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