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狼烟北平》演车夫偷师“祥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02:07  新京报

 

刘佩琦《狼烟北平》演车夫偷师“祥子”(组图)
发布会现场
刘佩琦《狼烟北平》演车夫偷师“祥子”(组图)
在发布会上,刘佩琦表示能演车夫“文三儿”是最幸福的事。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都梁畅销小说《狼烟北平》改编,陈国星执导,刘佩琦、杜源、雷恪生主演的同名电视剧,将于下周一在北京、浙江、天津、黑龙江四家卫视同时播出。昨日,全剧主创在京出席了开播发布会。剧中出演人力车夫“文三儿”的刘佩琦表示,“我相信,我这个外埠演员把北京人的性格和文化表现出来了,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看《骆驼祥子》学拉车

  此次刘佩琦在剧中饰演的是被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的———人力车夫“文三儿”。这个角色平日里大话连篇粗鄙撒泼、卑躬屈膝地拍日本浪人的马屁,但同时他也会为挣面子而捐款抗日、误打误撞救了刺杀日伪官员的军统特务,还帮了共产党的大忙。

  为了塑造好该角色,刘佩琦特意找来了电影《骆驼祥子》和《龙须沟》的光盘观摩做功课。他总结“文三儿”身上有阿Q和堂吉诃德的影子,“普通百姓面对环境和时代的变迁,都是无奈被动接受,很痛苦;但文三儿在苦中寻找乐趣,愉快地接受现实,就连抗日行为也是在周围人的感染下做出来的。”

  都梁钦点“车夫”刘佩琦

  对于三部曲中的前两部《亮剑》《血色浪漫》,作者都梁曾公开表示不满意电视剧对原著的改编。此番《狼烟北平》搬上荧屏,都梁亲自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编剧,由于他人在加拿大,并未出席昨日的发布会。

  针对“是否担心会被都梁批评角色塑造不成功”的问题,刘佩琦非常自信:“我曾担心我来演文三儿年龄过大,但都梁却坚持把这么多人都喜欢的角色给了我一个50多岁的老头,我是最幸福的人。”

  剧情梗概

  本剧从“文三儿”(左)的平民视角出发,描述了青年学生、军统特工、中共地下党、街头混混等各个阶层,在面对亡国之危时的不同选择。全剧跨度长达七十余年,对多个历史事件进行真实还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狼烟北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