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摘首尔电视剧颁奖礼最高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1:31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摘首尔电视剧颁奖礼最高奖(组图)

导演张黎出品人赵依芳

《中国往事》摘首尔电视剧颁奖礼最高奖(组图)

张黎、赵依芳、陈数

《中国往事》摘首尔电视剧颁奖礼最高奖(组图)

红毯留影

  新浪娱乐讯 昨晚(9月11日),有电视“奥斯卡”奖之称的韩国首尔国际电视节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的奥林匹克馆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由浙江华策影视与北京国立常升投拍的年代大戏《中国往事》获得了首尔国际电视节上的最高奖——“最高电视剧大奖”。

  盛大的颁奖典礼已经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最令人期待的时刻到来了……灯光渐渐的暗了下来,评委会主席面无表情地走到麦克风前说:“首尔国际电视节不仅是亚洲的,最终一定是世界的!本届电视节最大的奖项会是谁呢?”数千人的颁奖现场鸦雀无声,他用非常平静的口吻宣布:“本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高奖授予来自中国的《中国往事》!”此时令人眩目的灯光骤亮,音乐大作,导演张黎与出品人赵依芳从主席的手中接过奖杯和鲜花,向评委、嘉宾及现场观众致以深深的谢意。

  主持人问来自美国的评委:“您能代表所有评委告诉我们,对本次电视节最深的感受是什么?”这位美国评委答道:“我对中国电视剧的独特叙述方式和出色的形态以及令人赞叹的表演感到巨大吃惊!”此外,陈数在同样由浙江华策投资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中扮演白流苏一角,因其在剧中的完美发挥也入围本届首尔电视节最佳女演员提名。本次电视节特别奖由中国台湾的《台北24》和内地高希希导演执导的《纸醉金迷》并列获得,加拿大的《英国男人的男孩》获单集电视剧优秀奖、挪威的《玛丽亚》获短篇电视剧优秀奖。

  首尔国际电视节是世界上首个单纯以电视剧为评选对象的国际性奖项。由于不涉及综艺节目等其他形态的电视作品,其参选作品的水准较为统一,均是当年各国电视剧制作的最高规格。本届首尔国际电视节共有29个国家的169部作品参赛,美国的《CSI 犯罪现场调查》、新加坡的《小娘惹》、韩国的《我老婆是大佬》,中国的《篮球火》《网球王子》以及中国香港tvb《与敌同行〉《 学警狙击》均是本届的参选作品。评委分别来自5个国家,韩国lee Byung Soon担任评委会主席,其他6位评委分别是韩国的Sang-Sik Choi;  Hee-Woo Lee,美国的J.Hunter Todd,日本的Kan Ishibashi,波兰的Micheal Keiechinsky和中国的马中骏。据悉,“最高电视剧大奖”需来自各国的6位评委一致表决投票才能获选,而该奖项在06年、07年的获奖作品空缺,08年则由西班牙获得。

  颁奖典礼结束后,记者电话连线了远在韩国的赵依芳女士和张黎导演。赵依芳女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她说:“这次《中国往事》能代表中国电视剧获这个奖,我真的很高兴,这次获奖意义重大,表示我们中国电视剧的制作水准已经跨出国门,我们中国电视剧软实力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这是我们电视剧人努力的成果,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我们的力量,这次获奖鼓励我们继续努力,做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电视剧作品。”导演张黎则说:“《中国往事》描写的是100年前一群内心不安分的中国人的往事。正是这种不安分推动了历史前进,这也是这部电视剧一再受到肯定,并在韩国获得大奖的最大原因。”

2009 首尔国际电视节获奖完整名单
最佳及优秀电视剧奖项
类别 节目名称 国家 制作公司
最高奖 中国往事 中国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单集电视剧单元 优秀奖 英国男人的男孩 加拿大 风眼娱乐
杰出奖 购物之旅 日本 NHK
短篇电视剧单元 优秀奖 玛丽亚 挪威 卢比肯电视
杰出奖 贝多芬病毒 韩国 MBC
Series
Drama
优秀奖 男人的故事 日本 KBS
杰出奖 卡特尔 哥伦比亚 螺旋电视
审片委员会特别奖
类别 节目名称 国家 制作公司
审片委员会特别奖 台北24小时 中国台湾 公共电视
陈好(《纸醉金迷》) 中国 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奖项
类别 名字 节目名称 国家 制作公司
最佳导演 杜恩-克拉克 终极刺客 英国 能力
最佳编剧 马克-迪登 品尝之王 比利时 咔夫亚 布鲁塞尔公司
最佳男演员 Akira Kume 购物之旅 日本 NHK
最佳女主角 夏洛特 法拉格纳 玛利亚 挪威 卢比肯电视

韩国最受欢迎外文片奖: CSI 犯罪现场调查

韩国最受欢迎女主角:文根英

韩国最受欢迎男主角:SS501

韩国最佳人气电视剧奖:花样男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