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电波》人物看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1:24  新浪娱乐
《红色电波》人物看点(组图)

郭晓冬饰演许少清

《红色电波》人物看点(组图)

秦岚饰演辛晴

《红色电波》人物看点(组图)

刘小峰饰演刘永强

《红色电波》人物看点(组图)

张萌饰演章嘉雯

  主演:郭晓冬 秦岚 刘小锋 张萌等

  许少清—郭晓冬饰演:

  无线电天才,中共秘密情报员。长期在敌营潜伏,先后任汪伪政治部侦察电台主任,军统上海区侦察电台首席侦听员,保密局上海站侦察电台台长。他出身名门,外表孤傲,内心敏感而脆弱,对事业忠诚,对感情热烈而单纯。

  他的性格有极端的两面性,平时会比较细腻、温存、平和甚至有点温柔,可一旦触及到原则问题或被逼到极处,就会突变成果决、断然。就他所扮演的角色而言,他必须充满缺点,一个没有缺点的汪伪和军统特务是不可想象的,太多的外衣,反倒模糊了他对自己的认知。在这一切里,只有两件东西从属于他的本真:发报的艺术和忠诚的信仰。曾经还有过爱情,但却遥不可触。

  个性独白:“特工的一辈子,就像飞鸟振翅的声音,如果你不去仔细听,就是一片安静;但只要你能听得见,整个天空都会被它振动。”

  刘永强—刘小峰饰演:

  打入中共地下党内部的军统情报人员,代号“老鹰”。虽然出身平民家庭,但性格乐观向上,热情浪漫,有野心,社交能力强,能周旋于各色人物之间。遇事能沉着冷静,做事勤快能干。

  这个人物给今天的观众留下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凤凰男”。相对于他扮演的角色,他是完美无缺的,只要换一个立场,他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共产党员、地下工作者,但仅仅因为立场的差异,他正是一个最危险的敌人。他潜伏在共产党这方面,必须去非常真诚的完成一件件违悖自己信仰的工作,因此他唯一爱的,就是“真实”,因为他恰恰永远都不曾拥有过“真实”。他对待自己,表现得比任何人都更严酷和严厉,他把这种自虐般的行为,视作成为“人上人”必吃的“苦中苦”,甘之如饴,而他周围的人,因此也把他当成了一个具有高度自觉的革命者。他在演戏,非常真诚的演戏,越真诚,他就越是觉得自己“低贱”、而越要早日达到他理想中的地位。但他的工作越出色,上司越不肯放过他,他留在我方内部就要越久。一个死循环,一个悖论,他的命运注定只有疯狂。如果允许,他会干掉所有的人。

  他渴望许少清所拥有的奢靡,许少清渴望他曾经到过的解放区,两个人用生命作赌注,都是为了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唯一遗憾的是,生命无法交换,他们只有消灭对方,才能得到自己终生渴慕的东西。他们是一对充满痛苦的命运双生子。

  个性独白:“你要去背叛和你朝夕相处的人,服从于一个不知道来自谁的命令。为了这命令,没有人是不可以牺牲的。到最后,在你的生活里,除了命令,已经一无所有。一个特工建立的一切东西,都是为了拿去破坏。舍不得什么,你就会死于什么。”

  辛晴—秦岚饰演:

  中共情报人员,许少清的上线。为人自信(因为她有出色的间谍才干)、好强(对自己要求高,容不得自己比别人弱),性格活跃(个性乐观,做事灵活性强)和有些任性和小孩子脾气(她从小娇生惯养留下的痕迹)。

  她具有极强的推理性和逻辑性,是个很理智的女人,这方面和许少清表面给人的感觉正相反。在斗争中,她一直占据主动布局的位置,在她牺牲后,许少清才挖掘出自己的另一面能力,迅速成长起来。她比许少清和刘永强都大两岁,像他们的姐姐。

  个性独白:“这场战争结束以后,最优秀的人都会死去,但你没有选择,你只能去作那只涅槃的凤凰,你最大的幸福,就是在活着的时候,找到和你一起去迎接死亡的人。”

  章嘉雯—张萌饰演:

  优秀的报务员,以爱为生命的女人,想要摆脱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的生涯,却阴差阳错深陷其中。她作为章德安的女儿,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她生来就是父亲拉拢最好弟子的筹码。

  “女人最大的用处就是笼络男人。”章德安如是说,所以章嘉雯的母亲生下她以后,章德安对于孩子的性别并没有特别表示出失望。“一个女孩子不会接过我的衣钵,但她会替我留住最好的弟子,永远留在我手里。”

  章嘉雯曾经也加入过“三和无线电学校”,她的成绩始终优秀,名列同期第三(按照辛晴的实际能力,她是可以得第一的,但她为了安全必须掩饰自己),但是父亲好像对她患了选择性失明,无论她做的多么好,章德安始终熟视无睹,章德安的心目中一切早就有了安排,不可更改:章嘉雯只能嫁给那个章德安心目中最优秀的弟子,为他生一个最优秀的外孙,这样章德安视为绝技、密不传人的“无影发报指法”才能后继有人。

  个性独白:“没有人会去爱一个特工,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究竟是谁。但如果你偏偏爱上了他,他是谁,真的还重要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