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人老范》拍美景 范厨师哈尔滨卖豆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13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雷人老范》拍美景范厨师哈尔滨卖豆腐(组图)

《雷人老范》主演范伟

《雷人老范》拍美景范厨师哈尔滨卖豆腐(组图)

《雷人老范》主演范伟

《雷人老范》拍美景范厨师哈尔滨卖豆腐(组图)

《雷人老范》剧照

  近日,一部名叫《雷人老范》的都市轻喜剧正在哈尔滨热拍。这部剧的主演是范伟,角色还是他最擅长的小人物。19日上午,在江北,记者见到了范伟,只见他头戴白色厨师帽,身穿白色厨师服,俨然一个大厨。但据记者了解,范伟虽然貌似大厨,实际上还是一个小人物——一个只负责做豆腐的小厨师。同时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剧会将哈尔滨的主要著名景点全部实名收入镜头,向全国展示冰城的独特之美。

  现场探班:范伟磨豆腐

  19日上午,在江北龙华渔村大堂的一个小角落,《雷人老范》剧组正在此拍摄。这里原来是一个供客人们观赏用的东北民俗小景致,现在被剧组改造成一个小厨房:用原木支撑起的门脸,门顶一块木板上雕刻着“沈福工作室”,其实就是大酒店中的豆腐坊。这个豆腐坊也颇有咱北方特色,小草棚上面还挂着玉米棒子、红辣椒和大蒜,一股淳朴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在“范厨师”的操作台上,摆着各式各样用豆腐做成的菜肴,看来这“范厨师”还真有一手。其实,这些好看的菜肴都是酒店的大厨头一晚上做好的。

  现场,剧务人员准备就绪,只见范伟来到豆腐坊内,在小石磨前磨起了豆腐,磨了一会儿,又把旁边的水豆腐切成块,一板一眼,有模有样。这个镜头拍摄完毕,范伟已经一头大汗,周围的工作人员赶紧上来给他擦汗,并递过大扇子。

  在剧中,范伟饰演的厨师范春雷还是个小人物,他诙谐幽默、属于我本善良的乐天派。在家里,媳妇比他年轻漂亮又成功,跟儿子称兄道弟还找不回辈分,丈母娘又哪儿哪儿瞧不上他,更倒霉的是一起撞车误会又让他丢掉了饭店的工作。按理说该“否极泰来”了,没想到一个从天而降的易拉罐又让他阴差阳错地救了一个要自杀的小保姆,这起意外事件拉开了他所有麻烦的大幕……这样一个小人物,对范伟来说可谓是驾轻就熟,而且在荧屏上也不是特殊题材。对于要怎样拍摄出新意的问题,剧组人员透露,他们在创作剧本的最初,就想把该剧与“贫嘴张大民”等剧区别开来。“首先,时代变化了,城里小人物的忧虑和张大民的苦恼已经不一样,范伟演的范春雷是一个在大酒店里打工的厨师,他有一定的文化品位,还有自己的人生感悟,像剧中范伟几次谈到人生时总是说,‘你就是皇帝,也离不开吃豆腐’,就像在说自己这样的人,也在社会中有存在的价值。”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揭秘:拍“洋气”的东北剧

  从上月底在哈开机至今,《雷人老范》在哈尔滨拍摄已经快一个月了。除了范伟主演外,这部电视剧最大的特点就是要全面展现哈尔滨的风情。记者从剧组了解到,这部剧是哈尔滨的公司投资拍摄的,写剧本之初就确定要在哈拍摄。剧组的编剧们一商量,既然要写哈尔滨,那就得写实,剧里的街道和地点用的都是真名,角色在果戈里大街住,拍摄时就说是果戈里大街,剧中的台词也都是直接说哈尔滨,剧中范伟和外地人说话直接说“我们哈尔滨”。

  《雷人老范》剧组选择在哈尔滨拍戏,也是想拍出一个不一样的东北剧。“这部剧不能像《马大帅》那么土,要拍出哈尔滨作为东方小巴黎,洋气的特点,要拍出它‘冰城夏都’的美丽。因此,我们在选景上也有所侧重,像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江北的俄罗斯风情园等,这些标志性的建筑和街路都是我们的主要取景地区。在哈尔滨选景重在一个‘实’字,我们空镜拍摄了10本带子,全部的真景、真建筑,感觉特别好,简直就是一部展现哈尔滨的风光片。我们的美工师也乐坏了,说这里的建筑太有特点了,要是放几个俄罗斯人在镜头里,那就是国外。”本剧编剧、监制、著名作家卜可说。而且,为了突出哈尔滨的建筑特色,剧组还特地将范伟的“家”安置在具有俄罗斯风格的老建筑内。“将来,等电视剧一播出,全国观众在看范伟的同时,肯定对哈尔滨的人文景观有所了解,甚至能叫上几个街名。”

  花絮:观众敬酒吓跑老范

  范伟在哈尔滨拍戏,很多观众都希望能在现场看看热闹。为了使拍摄工作能正常进行,在拍街景时,范伟早上三时就起来。有一场是演范伟撞车的戏份儿,剧组天一亮就来到开发区的大马路上,晨练的市民见到范伟都很激动,纷纷上前看个究竟。好在大家都比较有礼貌,只在一边静静地看,并没有打扰范伟工作。

  在龙华渔村的大堂里,摄制组也是趁着一早没有顾客来时来拍,到11时,人一多,剧组就收工去楼上吃饭了。

  范伟喜欢吃什么菜?酒店的服务员说:“范伟一般不和剧组人员一起吃,他在楼上小包间里,和两个年轻的男助理一起用餐,而且包间的门帘都是拉上的。他一般中午都点两道鱼,再就吃点主食,很随意。范伟也挺随和,见到我们就点头示意一下,但他拒绝和大家照相。很多客人见到他要合影,他都拒绝,还有个客人要给他敬杯酒,他没喝,之后马上就离开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