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女孩景甜携手张丰毅拍戏 演老夫少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28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女孩景甜携手张丰毅拍戏演老夫少妻(组图)

景甜与张丰毅拍戏经常跪一天

西安女孩景甜携手张丰毅拍戏演老夫少妻(组图)

身穿盔甲拍戏让演员不胜其苦

  《孙子大传》有望明年登陆央视

  1989年出生、顶着“北影校花”名号的西安女孩景甜的星路一直顺畅,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当赵薇刘烨的女儿,随后又加入了由刘心刚执导,张丰毅尤勇主演的人文史诗剧《孙子大传》,该剧有望明年登上央视屏幕。昨日,剧组在京举行了一场超长版看片会,并发布了最新剧照。景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给张丰毅当“老婆”受益匪浅。

  拍戏拍到软组织挫伤

  《孙子大传》表现了一代兵者孙武的一生,但并没有仅仅局限于一个人物形象的刻画。尤其是景甜扮演的虚构女主角漪罗,让该剧更具可看性。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为了找出一位能够真正表现出“春秋无义战,乱世有情人”主题的古典美女,剧组大费周章,最后选中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校花——网上被称为“中国最美女大学生”的景甜担任女主角。景甜说:“这个人物敢爱敢恨,内心善良,可能片方觉得我的外貌和言谈举止比较符合她吧。”

  对于漪罗,景甜有自己的认识,“她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春秋时代的女人,这个人物是虚构的,历史上并没有。孙武为了练兵展现自己,把吴王王妃也就是我的姐姐杀了,所以我请求大王将我许配给孙子,找机会复仇,后来听了孙武的种种解释,感觉非常痛苦,到最后我怎么都下不去手,反而和他产生了感情。”

  让景甜没有想到的是,实际拍摄也非常痛苦,“很多衣服都是四五层,绣花啊、亮片啊非常好看,但加起来就得二三十斤吧,尤其还给我做了一副盔甲,特别重,皮肤上被勒出一道道血痕不说,还得一天到晚长跪着。拍完了一查,软组织挫伤。”

  “老丈夫”张丰毅很活泼

  《孙子大传》开拍后,张丰毅和景甜的“老夫少妻”搭档一直是媒体关注的话题,看上去很严肃的张丰毅,在景甜眼中是个活泼的人,“张丰毅特别喜欢讲笑话,还拉着大家做健身运动,比谁都年轻。”

  张丰毅还教景甜如何演感情戏、释放爆发力,“这部戏里面我有非常多的内心戏。我是新人,以前也没碰到过这样的戏,很难堆积出瞬间的爆发力去演绎。张丰毅就会一直帮我怎么铺垫出爆发力来。”一出道就先后和演技派演员刘烨、张丰毅合作,让景甜获益匪浅,“压力并没有太大,我压根儿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演,像张丰毅一开始就叫我‘小白丁’,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去跟这些实力演员们学表演。”

  而张丰毅对于在剧中与自己有很多感情纠葛的后辈演员赞不绝口,“《孙子大传》情感铺展的细节很多,所以女主角其实比我这个男主角重要,要求女主角既要有绝对抢镜的外形,更要有长袖善舞的特长,非常非常难得。景甜堪称才女,让人时刻感受到优雅的古典美,这在今天的女演员,尤其是年轻女演员中绝对是凤毛麟角。演这部戏我总跪着,景甜一个小女生穿着几十斤重的盔甲陪我长跪着,很敬业,只有切身感受,才知道跪戏的痛苦,有时连饭都吃不下去。”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