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老板》热播 姜武细诉老板不易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4:07  广州日报
《我是老板》热播姜武细诉老板不易做(组图)
姜武扮演的小老板喜怒之间都有一份真情在涌动
《我是老板》热播姜武细诉老板不易做(组图)
姜武扮演的小老板喜怒之间都有一份真情在涌动
《我是老板》热播姜武细诉老板不易做(组图)
姜武扮演的小老板喜怒之间都有一份真情在涌动

  本报讯(记者 周昭)郑晓龙《金婚》之后的新作《我是老板》近日在浙江卫视、江西卫视、天津卫视等几大卫视播出,轻松的剧情,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共鸣。

  谈剧本

  “轴”老板笑中有现实意义

  “轴”是北方方言,说的是那种做人做事“一根筋”、特别执著的人。姜武在剧中就扮演这样一位很“轴”的老板马一明。他在机关干了十几年,原本应该从副科扶正,但因为不小心把直属领导看黄色杂志的事情给曝光了,得罪了领导,于是正科之位易主。他一怒下海自己做老板。由于当时正处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他和其他的老板们一起作为早期弄潮儿摸索商海经验。由此引出了许多笑话。

  姜武一向擅长扮演小人物,这次他扮演的马一明不仅得到了网友的好评,也得到了导演郑晓龙的肯定。郑晓龙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觉得姜武把这个堂吉诃德式的人物把握得非常到位。

  他说:“马一明是一个特殊的人物比较‘轴’,做事特别认真,又很正直,不去做那些偷奸耍滑的事,但是他又去经商,你想想这么一个人在现在中国经商的环境里,会得到什么结果?他屡战屡败,但因为他的‘轴’,他又屡败屡战。我觉得这样一个人物对现实非常有意义。”

  比阵容

  客串明星展现老板百态

  除了姜武,这部剧中还会集了不少明星,徐峥刘仪伟、方子哥、牛飘等都在剧中客串演出,扮演不同类型的老板。

  老板是怎样发家的?发家之后的老板们是怎样炫富的?老板们又是怎样栽跟头的?剧中的客串明星一一表现了老板的生活百态:有人发家之后,不开宝马,骑匹真马赴宴会,也有人在生意上经历重创最后被送去精神病院。

  不过很多网友觉得《我是老板》这个剧名太过“炫富”。对此,该剧导演郑晓龙解释说:“中国改革开放后,人们都想当老板,老板成了一个特殊阶层了。当然老板有很多种,国营的、私营的,大老板、小老板,或者是合资企业的老板等。但是这些人成了一个特殊阶层,他们的生存状态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们都想当老板,但是谁适合当老板?让我们深思。”

  剧中的女主角则由今年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再次走红的张恒担纲,她出演的护士长石红,刚中带柔的表演,犀利的台词受到众多观众的好评。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