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林大会》尴尬换人 导演徐向东很无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8:07  新闻晨报
《舞林大会》尴尬换人导演徐向东很无奈(组图)
《舞林大会》明晚总决赛(晨报记者 吴 磊)
《舞林大会》尴尬换人导演徐向东很无奈(组图)
杨乐乐在《舞林大会》半决赛中获得最高分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大幅海报张贴在外,明晚将迎来总决赛的《舞林大会》遭遇了十强选手杨乐乐临阵退赛的尴尬,节目组不得按照半决赛的名次找来张杨果而救场。记者获悉,算上半决赛阶段朱丹、春妮李静的退赛,这是又一位一姐级主持人因年底档期问题而退赛。对此,《舞林大会》总导演徐向东很无奈,但也表示理解,“我们不签合同,彼此没有制约”。

  今年主持人《舞林大会》的赛制从13场延长到了27场,总决赛定在年末这个艺人档期最忙的时段。为提高收视率,初赛阶段各卫视的一姐几乎都是轻松晋级,但到了决赛阶段,一姐们为了保证自己电视台的节目,纷纷选择了退出《舞林大会》——上周录制第二场半决赛时,浙江卫视当家花旦朱丹、北京卫视一姐徐春妮和旅游卫视的李静不约而同选择了缺席。朱丹的经纪人表示,实在是因为《舞林大会》录制时间和朱丹的节目冲突,届时就连以嘉宾身份出席总决赛也几乎没有可能。

  如今,退赛的“大军”中又增加了杨乐乐。在半决赛中以49.8分最高分(满分50分)晋级决赛的杨乐乐,被看好有望问鼎总冠军,但由于目前还在北京拍戏,后天又将飞赴台湾准备主持湖南卫视台湾站的跨年晚会,最终还是在《舞林大会》总决赛海报和宣传片制作完毕之后不得不抱憾决定退出。

  总导演徐向东昨天告诉记者,自己是前一天晚上才接到杨乐乐的电话说档期有问题,“制作海报和宣传片的时候还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为了不至于“开天窗”,节目组赶紧联系第二场半决赛时被淘汰选手中最高分的获得者、安徽卫视主持人张杨果而,由她来顶替杨乐乐参加最后的总决赛。跻身总决赛的其他9位主持人选手则分别是陈蓉、陈辰、柳岩、管艺、黄晓蕾、丁晓峰、牛奶、娜地拉、张茜,这份名单中,除了东方卫视自家的陈蓉和陈辰,几乎已没有其它卫视当家花旦的身影。

  对于如今这个结果,徐向东表示无奈,“我们今年的节目就像马拉松比赛,持续时间太长了,如今又是年底,主持人、尤其是各卫视的一哥一姐肯定很忙。我们尊重并理解她们的决定,毕竟参赛的主持人来自各地电视台,东方卫视和他们之间并不存在合同问题,因此也无法制约她们”。记者获悉,这些主持人退赛也不牵涉到经济赔偿。

  [链接]

  改赛制,观众决定三甲

  为体现公平和公正,明晚的总决赛将改变赛制,分别设立主持人评审团、大众评审团及专业评委,其中主持人评审团来自各省市电视台的11位知名主持人。最终,前五名将由主持人评委选出,前三名由大众评委选出,冠亚季军则由观众决定,专业评委失去了决定权。

  对这个新赛制,专业评委方俊一开始颇有微词,但最后还是松口了,“我和徐向东常常因为赛制拍桌子,但是经过我们之间多次的磨合,还是发现这是最能让所有人满意的一个方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