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西游记》热播 被指“雷人”不偿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06  大连晚报
新版《西游记》热播被指“雷人”不偿命(组图)

新版《西游记》荟萃众多明星

新版《西游记》热播被指“雷人”不偿命(组图)

孙悟空颇有女人缘

新版《西游记》热播被指“雷人”不偿命(组图)

新版《西游记》被指雷人

新版《西游记》热播被指“雷人”不偿命(组图)

孙悟空和白骨精曾经结拜

  文/本报记者 郝岩

  从大年初一开始,汇聚了陈冲刘晓庆、陈司翰、王力可等众多明星的新版《西游记》同时在浙江、福建、安徽、山东四家卫视一起开播,白天的时间,几家卫视更是连轴播起了这部大戏。

  对于新剧《西游记》的播出,人们自然要与老版《西游记》做一比较,于是一时间褒贬之词各有所论。不过,与热播的势头齐头并进的还有观众对该剧的质疑,众多网友的“板砖”几乎遍布网络,称其从剧情到人物再到台词和场景制作无不“雷人”。

  “雷人”剧情

  床戏夸张被批“少儿不宜”

  与20年前的央视版《西游记》相比,新版《西游记》改动较大。《西游记》原著中的孙悟空是因为灵石吸取日月精华而成,在新版电视剧中,变成了白鸟精和黑蛇精争夺黄丹,黄丹不慎击中山石,从而让石头变成了孙悟空。最雷人的当数孙悟空首次亮相的镜头,明明是石猴,却像小狗一样匍匐在土坑里,任由猴王夫妇抚摸。而母猴还是只描眉画眼的美女猴。

  新版《西游记》最主要的还是加重了很多人物的感情线,孙悟空认识了一大帮姐姐妹妹,比如在第一集里就和白鹏、青蛟两个女妖精结拜,并大喊姐姐,而白骨精又是他的干姐,后来还帮孙悟空一起大闹天宫。谁都知道,在《西游记》里,白骨精本是邪恶的化身,而新版《西游记》中由韩雪饰演的白骨精,却成了一个多情温柔的女孩。

  剧中更“雷人”的剧情还有孙猴子和哪吒的“断背情”。所以网友惊呼孙悟空成了贾宝玉,水帘洞成了荣国府,新版悟空极有女人缘,不主动但也不拒绝,新版《西游记》成了《西游爱情故事》。

  除了感情纠葛,孙悟空变身唐僧和蜘蛛精的“床戏”更加令人瞠目结舌,孙悟空的扮演者费振翔解释称孙悟空只有把自己变成唐僧,才能得到蜘蛛精的命脉“黑珍珠”,解除师徒的麻烦。其中还有一集剧情是一个妖怪勾引沙僧,说着说着便把沙僧扑倒在床上,还跨到了他身上……

  新版《西游记》除了过多的感情戏和尺度实在太过“少儿不宜”之外,剧中的“雷人”剧情几乎每集都可以看到,像白骨精用鞭子自刎等戏,更可谓“雷死人不偿命”。

  “雷人”造型

  悟空戴“美瞳” “观音”太冷艳

  新版《西游记》除了剧情“雷人”,人物造型更让很多观众难以接受。不少网友指出孙悟空太“娘”,看起来就像一个女人,眼妆化得比女演员还要浓,甚至像是“烟熏妆”,而眼睛更像是戴了“美瞳”。更有网友称,孙悟空的声音没有六小龄童御用配音李扬那样有特色,尽管喊得声音大,但“悟空怎么好像老是破音啊。”

  白骨精本是冷艳、邪恶的化身,而新版《西游记》中的白骨精,却成了一个多情、温柔的女孩,只能说是“堕落妖精界的天使”。新版《西游记》不但恶搞新人演员,连一些大腕也难逃“乱炖”的命运。陈冲扮演的观音,却令观众大呼雷人。陈冲早年去国外,是国内大导演、大制作人都难请到的大牌演员。

  此次出演观音是陈冲第一次演古装剧,只是观众不买账,认为陈冲妆容冷艳,与以仁慈著称的观音形象颇不相符。另外罗永娟女扮男装饰演哪吒三太子,保留了女性娇气十足的特性,被网友封为“哪吒三公主”。

  “雷人”台词

  悟空要“争取个自由和平等”

  近几天,网友们除了恶评新版《西游记》里的剧情和人物造型外,还对剧中的台词“念念不忘”。剧中,无论是孙悟空、猪八戒、唐僧,还是妖精们,说出的话句句“语不雷人死不休”。孙悟空对众人说:“就算我只有畜生的智慧……你们为什么不教我?”之后那句“就是为了争取个自由和平等”实在与《西游记》当时的背景格格不入。猪八戒的台词更令人喷饭,“你们这是逼良为婿啊!”三打白骨精时,他还脱口而出:“猴子!你要杀她,就先杀了我!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哪吒收服牛魔王借芭蕉扇时,看到孙悟空对结拜兄弟有情有义,哪吒“三公主”不满地说:“我要吃醋了。”网友特意为哪吒开了帖吧,将哪吒和孙悟空所有的戏份都剪辑在一起,甚至用《大话西游》的感人告白为他们配音,强化这“冲破世俗的感人断背之爱”。

  剧中还有一场戏,玉面公主让牛魔王出去打斗,牛魔王就去了,这时玉面公主说:“你走了,就别给我回来!”网友调侃道:“公主啊,你到底要老牛去还是不去啊?”

  对新版《西游记》的众多“雷人”之处,也有观众认为很好玩,认为“雷”得着实喜庆,“神仙妖怪们的前言不搭后语,比之小品演员更胜一筹。 ”

  剧情梗概

  石猴拜得菩提老祖为师,祖师为他取名孙悟空。从此参禅悟道,掌握了七十二般变化的本领。学成归来,在花果山当起了“美猴王”, “盗”得定海神针,把孙悟空的名字从生死簿上勾销。玉帝招安,孙悟空上天宫当了专管养马的弼马温。青灵从中作梗,悟空返回花果山,自称“齐天大圣”。孙悟空又被请上天管理蟠桃园。他偷吃了蟠桃,搅闹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宴、盗食了太上老君的金丹,逃离天宫。太上老君用暗器击中孙悟空,猴王被擒。经刀砍斧剁,火烧雷击,丹炉锻炼,孙悟空毫发无伤。玉帝请来佛祖如来,才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如来派观音菩萨去东土寻一取经人,来西天取经,劝化众生。观音点化陈玄奘去西天求取真经。在五行山,救出孙悟空。在鹰愁涧收服白龙、猪悟能八戒、沙悟净。师徒四人跋山涉水,西去求经。

  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灵山圣地,拜见佛祖,却因不曾送人事给阿傩、伽叶二尊者,只取得无字经。唐僧师徒又返回雷音寺,奉送唐王所赠紫金钵做人事,才求得真经,返回本土。唐三藏等把佛经送还大唐首都长安,真身又返回灵山。三藏被封为旃檀功德佛,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八戒受封净坛使者,沙僧受封金身罗汉,白龙马加升为八部天龙,各归本位,共享极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