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小伟《大女当嫁》为剩女筛选合格男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于小伟《大女当嫁》为剩女筛选合格男人(组图)

宋佳主演《大女当嫁》

于小伟《大女当嫁》为剩女筛选合格男人(组图)

方泉(郭涛饰)

于小伟《大女当嫁》为剩女筛选合格男人(组图)

彭坦(周杰饰)

于小伟《大女当嫁》为剩女筛选合格男人(组图)


  4月11日,央视热播剧《大女当嫁》上演了大结局,经历过与六个男人的感情波折后,“剩女”姜大雁(小宋佳饰)终于收拾行李远赴西北,去追随一个并不多金但与其志同道合的边区学校校长程闯(于小伟饰)。相亲无数的大雁算是找到了“真命天子”,但纠结了半个月的观众不明白了:有钱有地位的不要,老实又听话的不要,年轻英俊的也不要,为何跑那么大老远去找一个山区教师?

  “现代的女人对男人的要求不一定是物质层面的,她们更追求精神上的东西,她们需要一个能和她们心灵相通且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丈夫。这也是为什么大雁在经历了那么多男人之后,最终选择程闯的原因。”对于这一结局,于小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据悉,该剧将于本月28日20:20在广东卫视独家上星播出。

  【戏里】

  六类男人,哪个适合做老公?

  《大女当嫁》的女主人公姜大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剩女”,独立、自信,对于感情不将就不凑合。包括于小伟饰演的程闯在内,大雁在剧中一共与六个男人“有过一段故事”,其中不少都上升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姜大雁究竟该嫁哪一个”的问题,曾一度在贴吧上引起热议。其中,经济实力最雄厚的彭坦一度以高票数名列榜首,但网友的选择并未成为大雁的选择。“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大雁最后选择了一个综合素质跟自己最为接近的男人,这是最符合现实的一个结果。”于小伟称。

  第一类:功利型

  代表人物:方泉(郭涛饰)

  “夹杂着目的性的婚姻很难继续”

  年满33岁的姜大雁,参加完电视相亲节目《佳人有约》遭遇惨败后,在全家人的催促声中,阴差阳错地结识了郭涛饰演的方泉。这个见面三次便提出结婚的男人,目的很是明确———“单位公派出国,结了婚可以去北欧,没结婚的只能去亚非拉!我在单位挨了恁多年,只差这张结婚证了!”在家人的逼嫁中,大雁与其签下合同,并险些步入婚姻殿堂。

  于小伟点评:“很多女人的婚姻不单是个人行为,她们身上寄托着全家人的牵挂。老人家家庭观念很传统,他们希望子女能在一定的年龄之内成家生子。这也是为什么大雁会跟方泉走到一起的原因。但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很难生活下去,因为他们的婚姻没有爱情基础,而是带着很强的目的性和功利性,是不纯粹的婚姻。”

  第二类:实在型

  代表人物:耿大志(储栓忠饰)

  “女人更追求精神层面的对等”

  大志是一个的士司机,老实憨厚,老实到大雁递给他一杯100摄氏度的开水,他也硬着头皮吞下去,烫伤嘴也不吭声。他诚恳的个性让大雁心生好感,但文化层次较低的大志与大雁之间有着很大的鸿沟,最后,两人的感情也无疾而终。

  于小伟点评:“对这个人我挺有感触的。他不算是反面教材,性格也很好,但他们的教育背景和社会地位悬殊很大。现在的女人对良性的精神交流及相同的价值观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她不选择大志,不一定是为了钱,但肯定是因为精神层面无法对等。”

  第三类:幼稚型 代表人物:张耀扬(张浩天饰)

  “这种小年青根本不靠谱!”

  有点帅气又有点可爱的张耀扬,比大雁小了刚好12岁,是个80后小帅男。被姜大雁的成熟魅力吸引后,他便穷追不舍,二人差点走到一起。可在交往中,十多岁的年龄差异越来越大地横亘在他们中间,在世界观、糊口方式等等方面都“大撞车”。姜大雁最终拒绝了张耀扬。

  于小伟点评:“这个小年青根本不靠谱,这才是真正的反面教材。你想,年龄差十多岁的小男孩儿,非常容易冲动,思想很不稳定。他想要跟大雁在一起时,就立马去买戒指说要结婚,不计后果。从传统观念来说,大龄男找小女孩还稍微容易接受,但大龄女找小男孩还是比较不为世人接受的,毕竟男人需要养家糊口,需要成熟的思想和稳定的经济来源。女人再强也只是个女人,将来侧重点可能还是家庭,找一个比自己小这么多的小男孩就显得不切实际。”

  第四类:离异型      代表人物:苏如是(刘德凯饰)

  “离异的人存在更多现实纠纷”

  苏如是是大雁学生的家长,比她大20多岁的离异男,当红电台主持。他的成熟和体贴吸引了大雁。但是好景不长,他的前妻从加拿大归来要带走女儿。虽然与前妻没有感情,但为了女儿,他只好随前妻远走加拿大。

  于小伟点评:“苏如是也是很让我纠结的一个人,他也不是坏人,性格也很好,但最终还是很难成。首先他们之间也存在年龄差距,也有代沟,毕竟男方比女方大20多岁。而更重要的是,他是个有孩子的人,随之而来的家庭纠纷会带来很多现实问题。”

  第五类:凤凰男      代表人物:彭坦(周杰饰)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也很难幸福”

  “凤凰男”作为一种标签,是指集全家之力于一身,发奋读书十余年,终于成为“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从而为一个家族蜕变带来希望的男性。彭坦便是这样一个人,在屯子里长大的他,双手创业并留洋归来,各方面都很优秀,但精打细算,提出“婚前要财产公证”、“男女开支要平摊”。其母也将儿子视为“世上最了不起的男人”,对大雁诸多挑剔。种种刁难让大雁最终打了退堂鼓。

  于小伟点评:“如果婚姻是门不当户不对,或者说彼此觉得对方不是门当户对的,那就很难幸福。彭坦家里就明显有这种优越感。如果地位不平等,嫁入豪门也难有幸福。”

  第六类:务实型      代表人物:程闯(于小伟饰)

  “相近的综合素质让他们走到一起”

  奶奶去世,让来自青海的挂职教师程闯走进了大雁的心里,他的宽容与沉默,让大雁突然有了依赖感。大雁被误诊为“卵巢癌”,程闯坚定地陪她一起走出了死亡的阴影。最后,她决定勇敢地跟着感情走,收拾东西去青海找程闯。

  于小伟点评:“他们两人能走在一起,是因为有着相近的综合素质,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现在的剩女,独立、自信,对于感情不将就不凑合。她们的存在其实是一种社会进步的体现。跟以前相比,这是一个反传统的概念———她们不会为了传统的思想而结婚,她们很注重个人的生活质量。我看到很多剩女照样过得有滋有味,物质和精神生活都很充裕。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事,会让社会更有活力。”

  【戏外】

  保护隐私,不愿与高圆圆高调示爱

  于小伟感叹自己的女性朋友较少,因此也很少接触“剩女”群体。对于“跟剩女谈恋爱”,于小伟并不抵制:“我是一个传统的人,但不是一个很刻意的人,只要感觉默契,价值观相似,就可以接受。我不会太极端,说什么性格太强的不要,岁数太大的不要。只要岁数不大得离谱,性格不另类得离谱都行。”对于结婚问题,于小伟坦言会很谨慎:“做夫妻是一辈子的事,需要双方慎重对待。”

  与高圆圆拍拖这么久,于小伟很少在公开场合谈及感情。对此,他直言,不希望把感情的事情摆到台面上:“也有很多节目邀请我出镜谈感情,但我觉得这有什么好说的?很多节目组是抱着窥探隐私的心态,而我就不希望把这种隐私摆上台面。”于小伟感叹:“艺人大部分时间都曝光在公众视线下,几乎没有自己的空间了,感情算得上是艺人最后一块阵地。当然,有很多人喜欢秀恩爱,那也是他们自己的想法,也没错,只是这种做法不符合我的作风。我觉得感情就是感情,工作就是工作,二者没关系。”

  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