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盛魁》热拍 吴连生为“奸角”喊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1:44  新浪娱乐
《大盛魁》热拍吴连生为“奸角”喊冤(组图)

吴连生为“奸角”喊冤

《大盛魁》热拍吴连生为“奸角”喊冤(组图)

吴连生

《大盛魁》热拍吴连生为“奸角”喊冤(组图)

《大盛魁》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导演王新民倾情执导的大型商战剧《大盛魁》正在内蒙赶拍,《大盛魁》讲述的是三个山西的农民白手起家,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创造商业传奇的故事。而这部戏也是吴连生继《乔家大院》之后,再次挑战一个特别会“算计”的角色。但对于这个角色,吴连生解释说,这不是一个所谓的“奸角”,只是比较“抠”罢了。

  为“奸角”喊冤  史大学其实很淳朴。

  吴连生表示,这次他饰演的史大学是兄弟三人中的老大,所谓长兄为父,他所承担的责任远比另外两兄弟要多很多。对于这个角色性格的塑造,他表示,首先史大学是个山西人,所以在他身上肯定要带有山西人那种特有的精明、会算计。另外,在“大盛魁”创办初期直到史大学去世,他一直是这个商号的大掌柜,而作为“大先生”不会算是万万不能的,可以这么说,“大盛魁”是在史大学一步步的精打细算中逐步完善起来的,所以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大盛魁”。而对于角色的内心,吴连生坦言,其实史大学是一个很淳朴的人,他没有那么远大的抱负,“三五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是他奋斗的动力,但他很聪明,很会拢家,所以无论是家还是商号都在他的归拢下一步步走的很扎实。吴连生笑称,细看下来,史大学顶多算是一个聪明的农民,说他奸诈,那真是太冤枉他了。

  挑战年龄跨度  颠覆自身性格 

  因为这部剧讲述的是一个商业帝国由创建初期到逐步成熟的过程,所以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吴连生表示,这部电视剧他要从青年一直演到老年,年龄的跨越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史大学的性格是有转变的,所以人物多侧面的塑造也有一定的难度。当问及他自身的性格是否和史大学有相似之处的时候,吴连生笑了。他表示,自己的性格和史大学是有很大区别的。现实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大大咧咧,不太会算计的人,所以这个角色可谓颠覆了他自身的性格。

  剧本吸引人   创造空间大

  吴连生坦言,这次接这部戏完全是冲着剧情去的,因为看完剧本会发现这是一个相当有内涵和深度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有截然不同的性格,所有的人物和事件都有原型,而且在筹备方面就耗时四年半的时间,所以吴连生不惜推掉其它片约来接《大盛魁》。他还透露在拍摄过程中,导演很会挖掘演员自身的潜能,所以创作空间非常的大,虽然拍摄环境有些艰苦,但为了这样一部有厚重感的本子,吴连生感觉相当值得。他还表示,在拍摄过程中,经常和自己的两个兄弟乔振宇于震切磋演技,三人相处的非常融洽,无论戏里戏外三人都会形影不离,拍摄这么长时间感觉真的像亲兄弟一样了。

  据悉《大盛魁》近期将转战山西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拍摄,相信这么用心的制作加上演员精彩的演绎,《大盛魁》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