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为天》热拍 姜峰和剧照师抢活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2:03  新浪娱乐
《食为天》剧照 《食为天》剧照
姜峰 姜峰

  新浪娱乐讯 据悉,由林楠执导,董勇、姜峰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食为天》正在黑龙江紧张的拍摄,这部电视剧首次将“解决人民温饱”这个话题搬上了银幕。姜峰透露,剧组现在已经从虎林转到了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因为是山区,气温极低,所以在本该春暖花开的五月,这里仍旧冰天雪地。他还表示,这次的拍摄过程让人十分难忘。虽然创作环境有些艰苦,但每天还是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儿发生。

  和剧照师强活 不亦乐乎

  姜峰表示,这次在虎林拍摄,让他觉得最有意思的事儿当属和剧照师抢活儿了。他笑称,因为自己和董勇都酷爱摄影,所以在剧组经常可以看见他俩举着相机一顿猛拍。他俩的举动让剧组里真正的剧照师十分无奈,大叹自己快没饭吃了。姜峰表示,摄影一直以来都是他的爱好,他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他感慨,无论是谁都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喜欢怀念往事,自己也不例外。在一个幽静的午后,沏一杯清茶,再翻看之前拍过的照片,会让已经模糊的记忆渐渐的清晰,而这种惬意的感觉也会像茶香一样弥久不散。

  老虎偷溜 不敢出门

  虽然说虎年已经快过半,但在《食为天》剧组里,一提到老虎,大家的心还是跟着一紧。原来,在横道河子影视城旁边有一个虎园,里面养了400多只真老虎,就在剧组刚刚到达影视城的时候就听闻了一个消息:虎园里有一只老虎逃跑了。这个消息一经传出,吓坏了全组的人。虽然管理员再三点明这只老虎很温顺,不会主动袭击人,但大家仍旧不敢掉以轻心,不但临时想出了很多应急的办法,还规定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结伴而行。姜峰笑言,这也第一次感觉自己和老虎的距离这么近,总是觉得也许一出门就能碰见它。

  天气突变 苦中作乐

  虽说已经到了五月,但黑龙江却依旧严寒刺骨。本来就不作美的天公却继续变本加厉,一场暴雪横扫了整个东北,在威虎山的《食为天》剧组更是让这场大雪折腾的够呛。姜峰表示,因为拍摄地点在半山腰,加之暴雪的覆盖,根本看不出哪里是悬崖哪里是平地。而由于雪量囤积过厚, 所有的车全部在山底“趴窝“了,没有了代步工具,大家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方法前进,那就是徒步前行。在俨如腊月的威虎山,每走一步厚厚的积雪都会没过膝盖。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剧组里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管冒着雪登山叫体验长征,管饭菜里飘落的雪花叫饭后甜点。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让前去探班的记者感动不已。

  姜峰坦言,在《食为天》剧组中最能感受到的就是一种力量,在这么艰苦的创造环境下,这种力量是无声而有力的。姜峰还透露,因为东北早晚气温温差很大,所以在拍摄过程中很多工作人员都病倒了。他表示,在看到导演打着吊瓶却依然坚持拍摄的时候、在看着工作人员搓着冻红的双手继续工作的时候、在看着演员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对戏、带着严重的鼻音说台词的时候他坚信,这部电视剧一定不会让人失望,因为这部作品凝聚着全组人心血。“经历的磨难多一点,就会离成功进一步”。相信有严寒和暴雪的打磨,《食为天》一定不容忽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