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女主播》聚焦职场 菜鸟主播成长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7:41  新浪娱乐
《爱上女主播》聚焦职场菜鸟主播成长记(组图)

朱丹和杨谨华毕业初入电视台还是菜鸟主播

《爱上女主播》聚焦职场菜鸟主播成长记(组图)

朱丹和杨谨华主播台竞争勾心斗角

《爱上女主播》聚焦职场菜鸟主播成长记(组图)

朱丹扮演的善良女主播在播报新闻

  新浪娱乐讯 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的畅销不仅带动了各行业职场小说的争相出版,同名各版本影视产品的出炉也都一一取得佳绩,“职场”更成为当今都市最热门的话题。在大家所热衷谈论的各职场中,“电视台女主播”这一特殊的职场生活无疑最具神秘色彩。电视剧《爱上女主播》即是这样一部展现中国电视主播台职场、生活、情感的时尚大戏,这部作品揭开了荧屏女主播们在主播台后真实生活的神秘面纱,也见证了如剧中朱丹和杨谨华一样,活跃在中国电视荧屏的女主播们的“菜鸟主播成长记”。

  职场Step1:朱丹、杨谨华高校毕业遭遇“海投”“面霸”

  职场经验值:菜鸟☆☆☆☆☆

  中国版《爱上女主播》尽管翻拍自同名经典韩剧,但情节内容也是大不相同。剧中,浙江卫视当红女主持朱丹和台湾偶像女王杨谨华分别扮演的两个女主播,从传媒高校的大学生开始演起,不同于原版韩剧的是朱丹和杨谨华一开始是好友,而非敌对。两人传媒学院毕业后进入职场,也同样经历了大学生们普遇的“海投”和“面霸”,过五关斩六将才得以进入电视台这个职场。

  职场Step2:朱丹默默奋斗VS杨谨华勾心斗角

  职场经验值:羽翼渐丰★★★☆☆

  朱丹扮演的女主播徐丹萍家境贫寒,但纯情善良,真诚努力,进入电视台后从小职员开始默默奋斗,而杨谨华扮演的夏正男则从小家境富裕,任性娇纵,从不甘于人后。进入电视台后,朱丹的每一次进步都成了杨谨华走向“蛇蝎女主播”的拐点,加之杨谨华一见钟情的张赫,爱上的却是自己的好友朱丹,情同姐妹的两人开始变成职场勾心斗角的对手,主播台的激烈竞争也就此展开。

  职场Step3:除了专业,真诚才能走得更远

  职场经验值:展翅高飞★★★★★

  新闻“真实性”的第一原则,决定了新闻工作者要有一颗真诚的心。在主播台除了要有优美的声音、灵敏的应变能力、外形的亲和力,善良和真诚的心则是不可缺因素。杨谨华与朱丹的主播台斗争专业能力各有千秋,而走得最远的人无疑是对待新闻和观众都讲求“真实、真诚”的人,也才能在主播台这个领域展翅高飞。这对剧中的朱丹和杨谨华亦然,对所有的新闻工作者亦然。

  适逢暑期,又将有一大批的毕业生从象牙塔步入职场、走向社会,电视台更是许多年轻人向往的职业之一。想从一个“菜鸟女主播”变成展翅高飞的雄鹰,《爱上女主播》无疑是一本寓教于乐的就业指南。(文/图 探班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