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班人马新拍 17年后“包青天”岁月无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1:05  新闻晨报
原班人马新拍17年后“包青天”岁月无痕(组图)

展昭

原班人马新拍17年后“包青天”岁月无痕(组图)

包青天

原班人马新拍17年后“包青天”岁月无痕(组图)

1993版《包青天》

原班人马新拍17年后“包青天”岁月无痕(组图)

何家劲、金超群和范鸿轩 晨报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朱美虹

  1993版电视剧《包青天》曾轰动一时,如今,原班人马新拍的《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正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59岁的“包拯”金超群、50岁的“展昭”何家劲和64岁的“公孙策”范鸿轩却和当年看上去并没有太大变化,观众一不仔细,还会以为这是老版重播。

  看点:“包拯”“展昭”都有感情戏

  为什么要重拍《包青天》?金超群反问:“那为什么《神雕侠侣》和《上海滩》要反复重拍?包公这个人物是国家资产、文化遗产。我去美国,当地华人称我‘包法官’,到韩国,韩语发音和‘包青天’十分相似,泰国人则叫我‘包文正’,在我之前演包拯的前辈去泰国,甚至还有当地人找他告状的。一个中国人物借戏曲包装到了世界各地,我们拍《包青天》占便宜了。只要我还活着,《包青天》就会演下去,等到我们老了,新一代演员会继续——当然不要急,我们离退休还早,还得演几年呢”。

  当年“一个黑脸、一个半老头子、一个小伙子”的组合创作出一部经典,如今17年过后,包拯、展昭和公孙策这一“铁三角”还是他们三人。《包青天之七侠五义》改编自章回小说《七侠五义》,分为“包公前传”、“北侠欧阳春”、“铡包勉”和“乌盆记”几个单位,电视剧的风格和老版没有多大变化,但加入了不少情感戏。除了何家劲版展昭和金铭的感情戏外,还专门讲述了包拯的家庭和爱情,“当年我们就觉得,包拯衙门里七个爷们阳刚气太浓,来申冤的要么是老头,要么是怨妇,怎么都发展不出感情戏,太闷了。现在每个故事中都有年轻女性,把我们这三个老男人的阳刚气调和了一下”。

  保养:何家劲天天香蕉不断

  让观众感觉变化不大的另一原因,是三人保养有方。对于这一点,金超群有点得意,“近年来国内有很多老戏重拍,但没一部是找原班人马的。岁月不饶人,为什么我们还能继续拍下去?我占了一点便宜,包公是黑脸,看不出年龄,当年我42岁时别人以为我50岁,现在我近60岁,别人以为我还是50岁;范哥是白面书生,变化不大,唯一妖怪的是何家劲,17年前是小伙子,17年后看上去还是小伙子。这么多年我努力保持身材,如今依然肥胖,而他则依然消瘦,我真是心理不平衡”。

  据悉,在拍戏时,何家劲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在酒店走廊上来回跑步,顺便敲每个人的房门,叫大家起床做运动。对于保养秘诀,他赶紧抛出多吃香蕉的秘诀,“我一天起码一根香蕉,这能让你每天保持开心,此外还会泡枸杞红枣茶。更重要还是心态问题,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很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