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枪手》热播受质疑 刘烨演技有弹有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7:15  新浪娱乐
《神枪手》热播受质疑刘烨演技有弹有赞(组图)

《神枪手》海报

《神枪手》热播受质疑刘烨演技有弹有赞(组图)

神枪手对决

  新浪娱乐讯 五年前,由滕文骥联手刘烨打造的一部《血色浪漫》使不少观众为之倾倒,《血色浪漫》不但成为滕文骥和刘烨各自的代表作,还塑造了“腾刘”这块电视剧圈内的金字招牌。然后,时隔五年,两人再次合作的谍战剧《神枪手》却招来质疑不断。该剧自登陆吉林、河北、浙江、重庆四大卫视以来,收视不断刷新,目前已近“鸣金收兵”。不过,伴随着高收视率,关于在剧中扮演“神枪手”彭克虎的“影帝”刘烨的演技下滑和选戏缺乏眼光的质疑声也越来越高。

  反对派:演技下滑,耍帅装酷

  近年来逐渐将重心转向大荧幕的刘烨,此次联手老搭档滕文骥,出演谍战剧题材剧《神枪手》可谓备受期待,该剧尚未开播,网上留言就开始热议,表示对刘烨的支持和期待。然而,结果却并没有如大家所愿。该剧上星首播后,网友对刘烨的质疑声愈演愈烈。有网友发帖哭诉:“烨子真是太让我失望了,这么快就开始走下坡路了。”甚至有网友直言,军旅谍战剧泛滥。最烂的终于来了,“刘烨不是装酷就是装傻,不知道哪只军队中能允许这种没有集体观,没有丝毫纪律性的战士,和领导讲话一幅250的样子,闭眼打枪,苹果爆烂,睁眼打枪,枪枪脱靶……为吓军统特务,为展示闭眼枪技,拿个破枪在北京城闹市里随便开枪……?放在偶像剧里装也就算了……”“影帝啊影帝,我们再也找不到当年《血色浪漫》的感觉了。”

  除了演技被批“下滑、做作”外,刘烨选择剧本的水准也有待提高。豆瓣网友说:“以刘烨现在的地位,应该可以选一些自己比较喜欢,对本身演技有突破、更有水准的本子吧。怎么现在还不如五年前?难道是人情难却?”

  支持派:演技有突破,人情有道理

  虽然网上非议声不少,但是支持刘烨的网友阵容依然不同小觑。针对部分网友提出的几点质疑,支持刘烨的网友却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表示,“(批评刘烨的意见)都属于无终生有。”认为刘烨本身的演技还是一流的棒,而且更加“纯熟稳健”了。所谓的“装酷、闭眼开枪”等只是剧本角色的设置需要,就这个人物形象本身,刘烨已经演得很好了,“将一个好奇心重、勇敢正直又有点莽撞的愣头小伙子演绎得淋漓尽致。绝对是影帝的演技!”

  为了声援刘烨,网友把所有的不满都指向剧本,设为剧情设置的漏洞、人物设置的不合理是主要原因。对与刘烨选择本子的水准问题,支持派也据理争辩,表示滕文骥对刘烨多少有“知遇之恩”,还人情戏也是可以理解的,“影视剧本来就是虚构,看演戏精彩就很享受了,不必追根刨底,再真实的人物和剧情也都是虚构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