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争议不断 演员个个大有来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11:35  重庆时报
新《红楼》争议不断演员个个大有来头(组图)

姚笛版凤姐

新《红楼》争议不断演员个个大有来头(组图)

李艳版袭人

新《红楼》争议不断演员个个大有来头(组图)

周采芹版贾母

新《红楼》争议不断演员个个大有来头(组图)

白冰版成年宝钗

  新版《红楼梦》播出时,不断有观众批评它太雷人,前不久这部剧刚刚播完,批评声也逐渐平息。不过,最近又有它的新闻冒出来了。

  近日,网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传言,“新版《红楼梦》里面据说很多演员都是带着投资来的,李少红费了很大劲来均衡利益。再瞧瞧这些演员的演技,那个演黛玉的活脱一副受气包小媳妇,演凤姐的更是半点演技全无,磕磕巴巴的纯粹像背书一样在念台词……要说这些人是靠真本事争取到角色的,打死我也不信!”

  照传言的说法,新《红楼梦》里的这些小演员个个来头不小,个个都是有背景的主。

  那事实到底是怎样呢?

  姚笛(饰 王熙凤)

  她是雷打不动的主演

  有小演员说“她有背景,是投资方力捧的演员”

  传言:看看姚笛的“红楼”之路,先是参加选秀,获得宝钗组第一名,而后又确定饰演成年黛玉,最后戴上的却是王熙凤的凤冠。

  如此几个个性迥异、特征鲜明的角色竟然能落在同一个人身上,令人大呼荒诞。另外,早在选秀的时候就有人曝过黑幕,说她一定拿冠军,后来果不其然当上了冠军,而且不论是演宝钗还是演黛玉还是再后来改演凤姐,她始终都是雷打不动的主演,没被弃用。

  调查:新版《红楼梦》在拍摄之初,一位剧组小演员就透露,“姚笛可是有背景的人,现在签约赵宝刚公司,是投资方这次力捧的演员。因为这个,前些日子剧组内局势还弄得十分紧张呢!”

  周采芹(饰 贾母)

  她混好莱坞演过邦女郎

  父亲的确是京剧大师周信芳

  传言:老太君背景强大啊,人家混好莱坞的。京剧大师周信芳的闺女,演过邦德女郎。可能在国外时间长了,人长得有点西化了,她一笑起来让我觉得眼睛应该是蓝的或是绿的才得劲儿。

  调查:导演李少红曾说,“我和周采芹的交情是婉姐(李小婉)牵的线,是从她的自传《上海的女儿》开始,我们想把她的经历拍成电影,并且通过她了解她的父亲周信芳。筹备《红楼梦》时我自然想到她的身世和经历都是贾母的最佳人选。虽然她的脾气不好,活得很自我,很多人都觉得她很难相处。但是她是个为戏剧艺术活着的人,只要在戏剧电影里,她便充满智慧和激情。”

  李艳(饰 袭人)

  她是带着投资进组的

  父亲的确是老板,家里也有钱

  传言:演袭人的李艳是温州老板的女儿,带着投资进组的。

  李艳做过某楼盘的代言,获得过房地产公司赞助的形象代言大赛的冠军。

  调查:李艳出生于1987年,父亲是温州永强人,母亲是苏州人。

  在李艳7岁的时候,因为父亲的生意,他们一家人搬到了苏州。

  李艳是学越剧的,曾是南京越剧团的一名戏曲演员。李艳的家庭算是比较富有,但是否参与了《红楼梦》的投资还无从查证。

  蒋梦婕(饰 林黛玉)

  她是李小婉准儿媳?

   人家只是和李小婉儿子签了同一个公司,拍了一个广告

  传言: 蒋梦婕是制片人李小婉的准儿媳。蒋梦婕不算大,比小宝玉大五岁,比大宝玉杨洋大两岁而已……

  调查:李小婉的儿子林申和蒋梦婕只是在去年拍摄了一个广告片。片中,“大国”林申和“小美”蒋梦婕扮演一对爱人,通过对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的描述,产生了非常逗趣的效果。

  林申和蒋梦婕都签约李小婉的公司,两个人接拍一个广告也说得通。除此之外,两人并无绯闻传出。

  杨幂(饰 晴雯)

  她和李少红很好却只演了晴雯

  红楼选角确有“潜规则”,我无法改变

  传言:以杨幂和李少红的关系,落到最后居然只演了晴雯,这一点实在让人想不通,不过倒也证实了红楼的确水很深。

  调查:杨幂在做客某谈话节目时曾说,《红楼梦》在选角时有“潜规则”,“我觉得可能所有的人都已经看到了《红楼梦》的前景,或者说《红楼梦》的商机,所以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付出什么努力都要挤上去。如果整部戏里面没有关系户,我觉得那都不正常。这些既然都是无法改变的,能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心态,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来看待行业‘潜规则’。既然有关系户,说明这部戏能火,有商机。对于一些不合理的事,抱着平常心,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白冰(饰 成年薛宝钗)

  她获宝钗第二仍得到该角色

  投资方出了钱,当然用自己演员

  传言:饰演成年薛宝钗的白冰,原本是“红楼选秀”中宝钗组第二名,按理说是不能获得该角色的。

  但看看白冰的背景,2006年参加央视《梦想中国》后签约香港英皇娱乐旗下的英皇星艺公司,而英皇又是新版《红楼梦》的投资方之一。

  在2007年筹拍《红楼梦》时,就曾传出白冰已获投资方支持,内定成为剧中主演一事。

  当时英皇方面的负责人曾向媒体表明态度:“我们公司是这次《红楼梦》的投资方之一,我们出了钱,用一个我们的演员很正常!”

  调查:白冰原名陈东,2006年《梦想中国》第七名,之后签约英皇的内地公司,被称为内地英皇的一姐。

  在2007年初,白冰就曾说过,自己将出演电视剧《红楼梦》,在里面饰演薛宝钗。事实证明,新版《红楼梦》最后的物是人非,只有白冰一人从开始就没有变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