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星蝴蝶剑》热播 古龙作品连发催泪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2:35  新浪娱乐
《流星蝴蝶剑》热播古龙作品连发催泪弹(组图)

律香川和林秀

《流星蝴蝶剑》热播古龙作品连发催泪弹(组图)

高老大之死

《流星蝴蝶剑》热播古龙作品连发催泪弹(组图)

小蝶的泪水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电影荧幕上有《唐山大地震》赚人热泪,而电视荧屏上,古龙化身江湖第一催泪高手,连发催泪弹。由华策影视等出品的《流星蝴蝶剑》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虽然没有千篇一律的江湖恶斗场面,没有正气凌然的大侠拯救苍生,但是却凭借精彩的剧情和演员细腻的表演,不仅大赚观众眼泪,更赢得了口碑。不少观众表示,《流星蝴蝶剑》的催泪并不是让人大哭,而是常常不自觉地眼泪就在眼圈里打转,不仅感人,更重要是震撼人的内心深处。

  第一发:叶翔和林秀——为爱付出生命

  默默守候,不求回报,只求付出,甚至赔上性命,这样的爱无疑是最赚人眼泪的。《流星蝴蝶剑》中就有两个这样爱情“傻瓜”——叶翔和林秀。

  感人的故事里总是少不了一个默默暗恋的帅小子,他是如此深爱着我们的女主角,然而深情的付出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女主角甚至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深爱自己。于是,帅小子就远距离地守候着,直到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贺刚饰演的叶翔完全符合以上要点。他对小蝶影子般的忠实和恋慕,成就了这部剧中最凄然的爱情。叶翔的爱他的爱就像是小溪,源源不断的流淌,却永远那么温柔细腻,如果自己的爱会惊扰她,那他就永不说出。当他知道孙蝶再也不需要自己的保护时,他毫不犹豫的消失了,用生命保护了她心中的牵挂。这样一个深情的角色轻松击中了观众的泪点,不少观众表示,叶翔就是一个守护天使,永远躲在看不见的地方为小蝶挡风遮雨。

  剧中另一个默默付出的就是张璇饰演的林秀。她嫁给律香川的时候,观众都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做着每个好妻子会做的事情,可惜,她始终没有得到律香川的爱。尽管如此,她还是选择默默爱着,给他烧小蝶爱吃的栗子烧鸡,帮他去求小蝶,甚至最后死在律香川的算计中。当林秀对高老大承认:“我对他动了真情,明知他要杀我,我还是不怨他。我只是奢望有一天他能像看孙蝶那样看我。”观众在为林秀落泪的同时,也恨律香川为什么不肯抬头看她一眼。网友“最爱流星”留言:“律香川,有这样的女人爱你,夫复何求!”

  第二发:高老大和律香川——反派也有爱

  《流星蝴蝶剑》剧中,不论主角配角,爱情都是如此悲情而又坎坷,赚足观众眼泪。甚至连反派律香川的感情,在卑鄙与阴险中,竟也找得出一丝温情。

  王艳饰演的高老大因为突破以往演出而倍受瞩目,不过真正打动人心的却是王艳演出来的那种对爱的乞求。剧集开场,高老大在快活林呼风唤雨、风情万种,人人都以为她和老伯是最匹配的一对。但是,其实她爱的是那个自己一手培养,曾经相依为命的叶翔。可惜,就像老伯所说,高老大从来没将自己当作女人,所以那份对叶翔的爱被暗淡在她的求胜心下。但是,当她追在叶翔身后一路叫喊让他不要去孙府;当她一个人跑进树林中,哭喊着:“你是我的,你怎么能爱上别的女人?”,观众才知道,她爱的有多深。对高老大来说再华丽的珠宝,再大的权势,都比不上叶翔一个温暖的怀抱。可惜,叶翔对她只有恩,却没有爱。当老大老闻听叶翔死去的消息,高老大一个女强人瞬间变成了无助的小女人,听着她撕心裂肺的大哭,观众也不禁动容。而在最后,看着她匕首刺进自己的胸膛,观众更是泣不成声。观众陈小姐感慨:“这么骄傲的高老大,从不乞求任何人的她,在爱情中竟甘心这样卑微,太感动了!”

  比起高老大,律香川更是个彻头彻尾的反派,但是坏事做尽的他却还是轻易打动了观众。为了小蝶,他甘为下人,永远被捆绑在孙府。但是,小蝶并不爱他,所以他慢慢走向毁灭。观众评价,律香川在剧中其实就是一个“杯具”。在外人看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律香川,表面上拥有一切,可是他却在卑微地乞求小蝶的爱,甚至做出伤害她的事。但是,他的爱是自私的,他总是站在自己利益的角度去付出,他可以毁掉自己的右手证明真心,为的就是看小蝶惊慌的样子。在整部剧中,律香川就是一个疯子,因为得不到而发狂。最后,他拥抱着林秀死去的那一刻,观众落泪了也原谅他了。网友“失落的爱”说:“其实,律香川不过是一个在追求中走错路的孩子,所以才会这么可怜!”

  第三发:孟星魂和小蝶——幸福之泪

  孟星魂和小蝶是剧中唯一一对得到幸福结局的,因为幸福得来的不容易而令人感动。小蝶是美丽的,也是哀伤的。被曾经信任的律香川伤害,不仅伤害肉体,更毁了她爱的能力。因为只要和她说话的男人,非死即伤。而来自父亲老伯的不理解更她心碎。直到她遇到孟星魂。剧中,小蝶边笑边说:“你忘了我鼻子很灵的?陈举人。”看着小蝶带笑的泪水,很多观众被感染了,天涯网友更为这句话盖楼,为受伤的小蝶终于可以告别黑暗而激动。

  对孟星魂来说,小蝶是她活着的证明。尽管他在快活林过了没脸没名没姓的杀手生涯,但是他却是幸福的,因为他遇到了小蝶,最终得到了解脱,过上了简单而自由的生活。只不过,这个幸福的代价很沉重。而用叶翔等好兄弟的生命换来的这份幸福也让观众忍不住感动。

  第四发:韩棠和花儿—— 一片忠心可比日月

  武侠剧中,总是有那么一群忠仆为了主子无怨无悔。《流星蝴蝶剑》也是如此,比如地道里守候的瞎子投水而终,马方中一家为保住老伯服毒自尽等等,其催泪威力之大不在于主角的故事命运。其中以孙府第一高手韩棠和小蝶的丫环花儿为代表。

  剧中,韩棠有传奇的武功,更有超人的智慧。他话不多,却很精辟,而且有很强的判断力,不需要说话就可以知道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他是个忠仆,为了老伯的命令,他可以时时刻刻保护在小蝶身边,但是他不愚忠,所以他没有杀叶翔。

  虽然说他无情,但他却非常有人性。他理解叶翔、他感激小蝶,最后为了救孟星魂而牺牲了生命,赚人热泪。

  老伯身边有韩棠这样的忠仆,小蝶也有,那就是花儿。刚开始,她是律香川派来监视小蝶,貌不惊人的她并没有引起观众太大注意。但是后来,她眼看着小姐被律香川折磨,暗下决心偷偷放走了小蝶。最让人震撼的是,为了不让草儿把事情泄漏出去,就毒死了草儿,自己也跟着服毒自尽。网友大呼:花儿简直就是女版的韩棠,太感人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