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迷聚会北京 报道现场热议“新红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3:12  新浪娱乐
红迷聚会北京报道现场热议“新红楼”(组图)

花甲红迷

红迷聚会北京报道现场热议“新红楼”(组图)

十一岁的小红迷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北京电视台“红楼中国梦BTV文化大典”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名红迷和热心观众齐聚北京“BTV探红楼”活动现场。虽然来处不同,但对新版《红楼梦》却有着相同的热情,未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就开始搭讪聊“红楼”。

  从古稀老人到90后:新版《红楼梦》粉丝众多

  笔者从现场随机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北京电视台面向全国邀请的红迷和热心观众分属各个年龄段。上至69岁的老人,下至十多岁的孩童,年龄不同,对《红楼梦》却都拥有几近相同的热爱。

  来自吉林长春的69岁老人康永民说:“我在年轻时就看过《红楼梦》原著。这次新版《红楼梦》又让我重拾对《红楼梦》的热情。”他还表示要通过新版《红楼梦》再重温这一中国经典文学名著。更有十一岁的孩童,热情高涨的跟随爸爸前来参加此次活动,自己对《红楼梦》也有着不少的了解。

  红迷、观众:七嘴八舌热议新版《红楼梦》

  西安吴盼:与其称这版电视剧为“新版”,不如说是“青春版”更为恰当。来自西安的吴盼也是2010版《红楼梦》吧的吧友。前不久新版《红楼梦》在地方频道播出时,大四的他每晚熬夜,把50集新版《红楼梦》全部看完。他表示,少年“宝黛钗”的扮演者表现相当惊艳。而与其称这版电视剧为“新版”,不如说是“青春版”更为恰当。他觉得这样一部以反映女性为主的古典名作,由李少红执导是“非常合适”的。

  江苏尚许:“果然是大投资,质量有保证”。新版《红楼梦》首轮地面播出的时候,江苏小伙儿尚许不仅和母亲一起进行收看,而且还一起探讨87版《红楼梦》与新版《红楼梦》的优劣。虽然没能完全说服身为87版红迷的母亲,不过母子俩都一致认为新版《红楼梦》制作更加精良,“果然是大投资,质量有保证”。

  西安侯春霞:最喜欢“新红楼”里的小宝玉。90后女孩儿侯春霞对记者说:“小彤就是个小戏精,古灵精怪的样子太可爱了。”不过让她遗憾的是,新版《红楼梦》小宝玉用的是配音,“要是出DVD版的时候有小彤的原声就好了。”

  就记者现场看到和采访到的情况看,此次北京电视台“红楼中国梦BTV文化大典”邀请的草根红迷和热心观众,都熟知《红楼梦》的故事和人物,对新版《红楼梦》也有着自己多方的了解和看法。他们也期待将于今天下午在温都水城举行的“红楼训练营”活动中和新版《红楼梦》的主演进行互动和交流,进一步以自己的判断向全国观众倾谈这部古典大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