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厢记》“张生”尘埃落定 张晓晨出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5:08  新浪娱乐
《西厢记》“张生”尘埃落定张晓晨出演(组图)

张晓晨和宋佳

《西厢记》“张生”尘埃落定张晓晨出演(组图)

张晓晨出演张生

《西厢记》“张生”尘埃落定张晓晨出演(组图)

张晓晨

《西厢记》“张生”尘埃落定张晓晨出演(组图)

众主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27日下午,央视新版电视剧《西厢记》开机发布会在京举行,此前一直悬而未决的男一号张生人选终于尘埃落定,由实力派偶像男星张晓晨出演,当仁不让的成为男主角“张生”的最佳人选。此外大宋佳邓家佳等新老实力派演员也加盟了该剧。

  张晓晨古典文化底蕴打动导演

  电视剧《西厢记》未开拍前,由吴尊饰演“张生”的新闻就被传得沸沸扬扬,男女主角的人选也是一直是外界最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男主角“张生”,制片方最初将眼光集中在吴尊、张晓晨、张峻宁以及新晋“谋男郎”窦骁(《山楂树之恋》中饰演“老三”)四大花样美男身上,最终张晓晨成功脱颖而出,对此制片方表示,最终决定由张晓晨出演“张生”,是经过很多方面考量的,首先是张晓晨在外型气质等各方面都很古典,很适合“张生”这个角色,另一方面,张晓晨的演技实力在四人当中最强,经过新版《水浒》《离爱》、以及两部话剧的磨练,张晓晨的演技不断上升,一次试镜后,导演和制片方当场拍板,认为他是演张生的最佳人选。导演路奇表示,面试时让张晓晨朗诵了一段古文,没想到他竟朗朗上口,演绎的十分到位,这也是定下他的最重要原因,“现在很少有80’s后能有这样的古典文化底蕴了,见他第一眼,就能从眼神当中读出丰富的内心,一张口我就知道这孩子有戏了!”路奇说。

  《火影忍者》鸣人精神比喻自己

  谈到能够出演《西厢记》中的“张生”,张晓晨表示当初也没想到能这么快就定下自己,作为新人压力自然也不小,不过自己一直对古典文学很感兴趣,以前喜欢随性欣赏,现在则要开始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涵养韵味。张晓晨借用日本漫画《火影忍者》中鸣人的精神来比喻自己,“从没有人都认可,到所有人认可,凭借自己的努力、勇敢和永不放弃的态度,希望我演得张生也能得到大家的认可。”问他为何会接连演出《水浒》、《西厢记》两部古装戏,张晓晨则表示十分喜欢古人的思想和态度,认为古代的一些优秀品德应该通过戏剧这种方式呈现给大众,他说:“现代人很浮躁,但是只关注物质方面的东西,精神就会空虚,这时看看以前的人怎么做、怎么想,对人们来说会有很大启发,这就是我们演员应该做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