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剑无锋》再现谍战传奇 上演瑜亮之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14:27  新浪娱乐
《利剑无锋》再现谍战传奇上演瑜亮之争(组图)

吴刚(左)和尤勇

《利剑无锋》再现谍战传奇上演瑜亮之争(组图)

《利剑无锋》剧照

《利剑无锋》再现谍战传奇上演瑜亮之争(组图)

上演瑜亮之争

《利剑无锋》再现谍战传奇上演瑜亮之争(组图)

再现谍战传奇

  新浪娱乐讯 由都梁编剧,刘恺、王鸿飞执导的大型谍战剧《利剑无锋》正在紧张后制。该剧是一部跨度上世纪40年代到当代,反映隐蔽战线工作的电视剧,尤勇吴刚在剧中上演精彩“瑜亮争”,成为相斗一生的冤家对头。

  《利剑无锋》中,尤勇饰演的沈隐夫是一名中国地下党员,潜伏在国民党保密局,他身手矫健,机智沉着,受到保密局的重用。吴刚饰演的谷秋暮是沈隐夫在保密局的同事,他忠于党国事业,誓言要揪出局里的地下党。谷秋暮嗅觉灵敏,善于观察,心思缜密,用沈隐夫的话说就是十足的“老狐狸”。两人互相怀疑、猜忌,明争暗斗,上演了一出间谍与反间谍的情报大战,双方都有着一个执念,就是把对方扳倒。

  沈隐夫与谷秋暮两人性情迥异,却都可以说是一代英杰,本应是惺惺相惜的好兄弟,却因政治立场、信仰不同而各为其主。年轻时候彼此争权斗势如水火不容,谷秋暮一直执着于揪出沈隐夫这个共党。解放后两人随国民党撤离到台湾,保密局也变成了后来的台湾军情局,沈隐夫仍一直潜伏于此,而谷秋暮也还是声称要揪出这个老共党。于是就这样,从大陆到台湾,从年轻到年老,两人退休了,身边都无儿无女,都一样思念家乡。斗了一辈子,到头来发现只有对方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于是一笑泯恩仇,就这样吧。

  作为片中的男主角和大反派,沈隐夫和谷秋暮可说是非常复杂的人物,尤勇和吴刚两位实力派的演员,却将其演绎得相当到位。人物的机敏、细心、冷静和复杂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两人的高超演技也成为《利剑无锋》的一大亮点。当问及两人在现实中的关系,尤勇表示很欣赏吴刚的演技和人品,私底下两人是非常合得来的朋友,此次合作感觉很默契。

  《利剑无锋》这一出“瑜亮争”不禁让人联想到《亮剑》中的李云龙与楚云飞的精彩较量。一样是不同阵营的敌人,一样是世上罕见的人才,一样是彼此斗智斗勇,一样让人感叹“既生瑜何生亮”。对此,同为《利剑无锋》和《亮剑》编剧的都梁表示:“‘瑜亮争’这样的桥段自古就有,特别是战争时期会催生各路英雄,他们虽然立场、信仰、道路不同,各为其主,但是一样有才华,一样是英雄,仅仅因为走的道路不一样会有不一样的命运和结局。

  《利剑无锋》在这个情节上和《亮剑》有雷同那是无可厚非的,两部剧讲的都和战争有关,‘瑜’‘亮’的产生就不足为奇了。而且作为电视剧,正派和反派的精彩较量是从始至终的,双方都要有一个‘对手’,争斗才会一直持续下去,不然,电视剧就没有看头了。”(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