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鹰节颁奖落幕 人人有奖惹争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2: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鹰节颁奖落幕人人有奖惹争议(组图)

董卿获最佳节目主持人

金鹰节颁奖落幕人人有奖惹争议(组图)

三大赢家海清孙红雷和闫妮

金鹰节颁奖落幕人人有奖惹争议(组图)

海清与黄海波逗趣表演

金鹰节颁奖落幕人人有奖惹争议(组图)

信与毛阿敏合唱

  9月21日晚,第八届金鹰节落下帷幕,孙红雷海清分获“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大奖,毫无悬念地登上“视帝”、“视后”宝座。

  头一天举行开幕式,第二天举办闭幕式,无论是日程还是流程,本届金鹰节的缩水 视频:金鹰奖揭晓 孙红雷海清闫妮发表获奖感言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程度都是历年之最,而极少媒体的出席和关注,更令“金鹰”雪上加霜。曾经是中国电视“勇气和锐气”代表的金鹰节,在走过十年后的今天(后期改为两年一届,2007年、2009年未举办),是否已“廉颇老矣”?

  【现场】

  人人有奖,毫无悬念

  多年前,金鹰节颁奖一直被誉为“表达了电视媒介的勇气”———第一届把视后和视帝奖颁给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周迅陆毅,也成了圈内佳话。但越往后,金鹰奖颁奖越见四平八稳。

  本届的获奖名单同样没了当年的“尖锐”,主流电视剧盖过生活剧,热门明星的风头盖过作品“叫好不叫座”的个性演员。颁出的单项奖中,央视董卿获最佳节目主持人,电视剧《解放》竟然PK掉《蜗居》《潜伏》等诸多强敌,获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李三林获最佳导演奖。最后颁发的最重奖项也走“保守路线”———最佳表演艺术奖男女演员:孙红雷、闫妮;最具人气奖男女演员:孙红雷、海清。

  此外,今年颁奖礼为了追求大团圆式的和谐,下起了“四黄蛋”、“五黄蛋”,不少奖项更是设置成了“人人有奖、见者有份”。其中,“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就有8位,男的是黄海波、孙红雷、王霙、范伟,女的是海清、闫妮、姚晨、李茜华;而“优秀节目主持人”获得者更是多达五名:李小萌、何炅、芮成钢、王冠、毕铭鑫。

  孙红雷获奖很“伤感”

  凭借“余则成”坐上视帝宝座的孙红雷,获奖可谓毫无悬念。这个东北男人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竟哽咽起来:“我的影迷会成立10年了,无论(我的事业)如意还是不如意,他们都站出来褒奖我,支持我,我觉得太重了,这是厚爱,谢谢支持我的所有观众。”

  颁奖礼后,孙红雷用“感激”和“委屈”形容了自己的心情:“为什么会有些委屈呢?因为在刚入行时,有过不被理解的时候。该要怎么选择?是妥协还是坚持?那段时间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有点感伤。”如今,功成名就的他直言“压力大”:“大家都想看到我的新作品,但我不能随便接拍,我希望给观众每次带来的都是不一样的感觉,所以在选剧本时会更慎重。越是成功就要越冷静,我常跟身边人讲,在创作的时候,一定要忘记一切,不然就不会纯粹,会有很多杂念。”

  海清拿奖直呼“意外”

  在六月举行的上海电视节上,夺奖呼声最高的海清与“视后”擦肩而过,但在本届金鹰节上,海清打败“劲敌”姚晨成了最风光无限的女演员。这次海清不是凭借《蜗居》入围,而是《媳妇的美好时代》《王贵与安娜》两部戏同时入围。颁奖礼还特意安排她和海波合唱一首《小夫妻》,更安排了一幕粉丝求爱记。

  连获“观众喜爱女演员”、“人气奖”两项大奖的海清,下台后难掩兴奋之情:“得到第一个奖已经是很大的肯定,没敢奢望还有第二个奖,这真是意外的惊喜。”海清透露因为成功地塑造了“媳妇”这个角色,之后有很多类似的角色找来,“说实话确实很多,没接并不是刻意避免重复,而是没有看到心动的。”当被问及片酬会否因获奖而上涨时,海清直言:“我得不得奖和片酬真没有关系。”

  【嘉宾】

  星光黯淡,明星跑场

  第一届金鹰节上,刘德华那英林忆莲王力宏等巨星在大雨中带领万人狂欢的画面已成经典;如今金鹰节无论气势还是影响力,都很难再跟十年前相比。本届颁奖礼出席者中大牌寥寥,除了来领奖的孙红雷、海清、闫妮,只有曹颖李湘等“内部”人士唱主角,“外援”就只有王珞丹夏雨明道等小生小旦。

  之前的开幕式更是星光黯淡———现身红毯的均是快男前五强、蒲巴甲等选秀新星,以及郑爽等天娱签约艺人,压轴的“金鹰女神”花落王珞丹;好不容易等来高希希、张纪中吕丽萍夫妇等“大腕儿”,却发现他们各自都是怀揣着宣传任务而来,有人宣传新片,有人吆喝新专辑,和颁奖无关的台下故事也较往年更多。

  【流程】

  内容瘦身,活动减半

  金鹰节曾是集产业论坛、明星面对面、购剧平台、剧本交易、明星演唱会等于一身的“综合性”嘉年华。但从2005年起,明星演唱会已由快男快女一肩挑,今年金鹰节更加“朴素”,直到离开幕不足一个月才公布主体活动,整个流程被压缩得所剩无几:明星演唱会直接省略,全程只有9月20日、21日两天,内容只有金鹰节开幕式、金鹰奖颁奖典礼、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等。开幕式20个节目里,17个节目全是“歌舞表演”。颁奖礼则足足颁了4个小时的奖,连姚晨上台致词都无奈表示,“我还以为奖都颁完了”。

  有网友指出,“电视节”的使命是要为电视产业起到推动作用,也是让电视人对整个行业有所反思、有所发现,如果这一使命感缺失,就没有办下去的意义了。(记者 章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