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自捐20万募款60万元 自认是大好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1:00  新浪娱乐
周立波自捐20万募款60万元自认是大好人(组图)

周立波爱心行动

周立波自捐20万募款60万元自认是大好人(组图)

周立波自认是大好人

  新浪娱乐讯 前日(9月23日),东方卫视明星慈善节目《闪电星感动》再次请到“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担任嘉宾,为20位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家境贫寒的孩子筹集爱心善款。两年前,周立波曾在节目中募得44万7千元的善款,刷新了《闪电星感动》历史记录。如今,人气更胜当年的波波再次站到这慈善的舞台上,挑战他自身所创造的《闪电星感动》明星募款记录。

  高晓松担任评委,周立波自捐20万自认是“大好人”

  在节目现场,高晓松首度坐上评委席,这两位“中国达人秀”的评委这次一位坐在舞台上成为“爱心换物达人”,一位成为了现场评委。高晓松笑言,周立波平时这些事情都不会做的,但是为了慈善他是“坑蒙拐骗”,什么办法都用上了,而且目标都是40岁以上的中年妇女,每次下手都获得成功,可谓是“中年妇女的偶像”。

  在节目最后,周立波的好友某投资集团主席施建祥慷慨捐款20万元认购周立波的最终换品,为好友助一臂之力。不过周立波觉得自己的心里目标还未达成,还可以再努力一把。于是,他拨通了好友李文壅的电话,开始游说好友。在主持人的推波助澜后,李总一口答应20万元的捐款,并表示支持周立波的爱心事业。周立波也受到好友的感染,当即表示个人将捐款20万元,“施建祥的公司捐款,是因为他们是大公司。李文壅捐款是因为他们是大集团,而我周立波捐款,是因为我要让大家相信我波波是个‘大好人’”。

  录制结束后,周立波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原本自己只想捐款10万元的,但是现场的气氛和朋友们的爱心让他感动,最终决定慷慨解囊捐出20万元,他说很多人会对他做慈善说他是在“装好人”,他说慈善不是装出来的。虽然自己长得像坏人,但是不妨碍他做好事。周立波表示自己第二次来节目并不是为破纪录而来,他说自己说自己好人是句有喜感的话,他并不介意好人坏人的评价,做善事,但求问心无愧就好。

  募款60万元再破记录,周立波中国馆内穿上蒙古服

  最终,周立波共筹到60万元的爱心善款,这也打破了《闪电星感动》明星捐款的记录,虽然之前的记录也是由他所打破的。24日一早,周立波就带着20位内蒙古的孩子们去世博会参观中国馆。

  他说,“浦西的馆我都去过了,但浦东却很少,尤其想去看看中国馆”。波波表示这次带着孩子们去世博意义非凡,能预约到中国馆孩子们很高兴。而为了世博的出游,他还连夜让助手买了一大堆零食带着,在车上给每一个孩子分发,让孩子们吃好玩好。

  在中国馆内,在中国馆馆长的陪同解说下,周立波和孩子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起来,孩子们还给他穿上了从内蒙古带来的蒙古服饰,周立波表示此行非常愉快,也很有意义,希望能再有机会第三度携手《闪电星感动》。

  外场换物:周立波和七旬老太翩翩起舞,亲自上阵担纲“理发师”

  一年之前,周立波走街串巷,从一根口香糖开始“换”起,最终换到了一副价值数万元的油画,此番,他的起点是1块钱,在规定的1个小时内,他能打破自己的记录吗?

  周立波首先来到了静安区的百乐门舞厅,当年有“远东第一乐府”之称的百乐门舞厅已经有70年的历史了,是唯一保留至今的老上海舞厅。周立波看到一位正在翩翩起舞的老太太,借着想跟她跳舞的想法上前搭讪。阿婆现在85岁高龄,自称从十六岁的时候就来百乐门跳舞了。虽然年事已高,但时髦阿婆依然保留着年轻的心态,周立波一边跟老太太跳舞切磋舞艺,一边聊起了百乐门。得知波波的爱心行动,老太太连忙翻起来包包。包里各色时髦的物品显示出老太太年轻的心,最终她找到一个儿媳从美国买给她的粉盒。一元人民币在波波手里一下子换成了150美元的物品。

  周立波的换物过程看来颇为顺利,又经过了数次交换之后,他拿着换到的东西走进了一个美发厅,正巧看到一位女士在做头发。周立波就上前与她攀谈起来,顺便推销起了手上的物品。见女士有些犹豫,周立波又上前与坐在一旁的丈夫商谈了起来。这位女士说如果周立波能够为自己吹头发的话,就愿意帮助周立波,周立波爽快的答应了。

  素来自称头丝清楚的周立波吹起头发来也是有模有样,外场主持人妮妮打趣道,波波在店里应该算是什么级别?波波不客气的说:“我一定是红牌”。被周立波吹过头发后,这位女士也不好意思了,成功的被周立波“谑进”,一块价值数千元的浪琴手表交换到了周立波手上。 最终,周立波换到了一件神秘物品走回了内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