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之星“外语系”美女校花抢尽风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8:05  新浪娱乐
大运之星“外语系”美女校花抢尽风头(组图)

栗璐雅

大运之星“外语系”美女校花抢尽风头(组图)

吴辰岑

大运之星“外语系”美女校花抢尽风头(组图)

张欣茹

  新浪娱乐讯 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追风大运之星”礼仪选拔赛已进入总决选,竞逐激烈精彩。细数一下,全国8强中竟有3位是外语专业的美女校花:来自中山大学的英法双语硕士吴辰岑,深圳大学英语专业的白天鹅栗璐雅,以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俄语专业的清纯教主张欣茹,3人抢占了8强的三分天下。

  外语系美女更易抢占娱乐圈?

  传统选秀向来是艺术类选手的天下,外语系美女何来如此强劲势力?仔细搜罗,原来外语系美女在传媒和演艺圈抢占风头居然是有传统的!圈内外的外语系明星数来竟比比皆是。

  英语系毕业的杨澜、陈鲁豫、陈晓楠无疑已是主持界的翘楚,而复旦法语的尚雯婕、川大英语的张靓颖无疑是选秀舞台上的大赢家,而台湾辅仁大学英文系的蔡依林更登顶华语乐坛天后,台湾偶像剧当家花旦林依晨也是韩文系MM。此外,国际影星陈冲当年可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系的一枝花。

  外语系美女一般具有独特的书卷与海派气质,语言上的优势令她们视野往往更加广阔,其中还不乏琴棋书画的才艺高手。她们要么不出手,往往一出手就是不同凡响,甚至闯入国际视野。这种“优良传统”在3位外语系追风大运女孩栗璐雅、吴辰岑与张欣茹身上得到充分印证。

  90后外语系花惊艳追风大运之星舞台

  备受网友喜爱的“白天鹅”栗璐雅是深圳大学外语系美女,同时还是深大外语学院的礼仪部长。“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的栗璐雅,除了喜欢“每天都可以和外教愉快交流”的状态,更是“技多不压身”:她精通各类舞蹈,从芭蕾舞、民族舞、印度舞到爵士舞,完美舞技常常帮她过关斩将顺利晋级。除了自幼学习钢琴与古筝,她还擅长绘画——素描、写生、水彩、线描无一不通,她兴趣广泛到甚至喜爱藏书票,连挂历设计比赛,她也能获奖,令人称奇。

  而“最美硕士”吴辰岑,则拥有中山大学英法双语专业背景。除了在各类语言类专业比赛中获奖外,喜爱播音主持的辰岑,还经常担任校内各大活动的双语主持。此外,她还有一副美妙歌喉,中学时代即随团赴欧洲多国参加世界级童声合唱比赛,并获得金奖,后又得到中央音乐学院吴天球教授的亲自指导。开阔的国际视野,多样的文化积淀,让这位游历过世界各地的“环球美少女”,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比赛中她思维敏捷,表达流畅,除了时不时秀一秀地道法语和英语外,对《弟子规》等古文精髓的理解往往准确独到,凭此顺利晋级,总能赢得评委认可。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张欣茹学的是俄语,她在网上赢得“清纯教主”的称号。与前两位才女不同的是,欣茹并不擅长歌舞,也从未接触过舞台。即便如此,首次站上舞台,她也能爆发出令人惊叹的潜能,因“蝶变”迅速得到评委“青到发紫”的赞叹。36进12时,张欣茹精心准备的歌舞,被犀利的评委直批为“幼稚”,“像小学生”,但随后她又以一段精彩的俄语演讲反败为胜。而12进10“世界的中国”的造型阐释中,其青花瓷造型更成全场焦点。随后,欣茹更爆发出极强的表演天赋,在与王梓铭搭档上演“人在囧途”时,张欣茹塑造的想钓个金龟婿的“拜金女”,颇有点入木三分的味道。欣茹说,未来的梦想一是参加下一届在俄罗斯举行的大运会志愿服务,另一个是考上研究生。

  在一般学生抱怨做功课时间都不够用的时候,外语系系花们却能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习得歌舞弹唱等十八般武艺,更凭聪慧和综合素质积累,在追风大运之星舞台上大放异彩,实在令人称奇。期待她们有更多精彩表现,为深圳2011世界大运会迎来世界各国宾客。

  “追风大运之星”总决选争霸赛播出时间表:

  10月15日(周五) 23:00—00:30  深圳卫视    6进5

  10月22日(周五) 23:00—00:30  深圳卫视    5进4

  10月28日(周四) 20:00—22:00  深圳卫视    颁奖盛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