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明之前》BTV热播 歪评主创全线出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9:21  新浪娱乐
《黎明之前》BTV热播歪评主创全线出彩(组图)

《黎明之前》剧照

《黎明之前》BTV热播歪评主创全线出彩(组图)

任正彬饰孙大浦

《黎明之前》BTV热播歪评主创全线出彩(组图)

王彤饰谭太太

《黎明之前》BTV热播歪评主创全线出彩(组图)

谭忠恕(林永健饰)和刘新杰(吴秀波饰)

  新浪娱乐讯 由刘江导演掌镜,林永健吴秀波领衔主演的谍战大戏《黎明之前》如今在北京卫视已播出过半,收视一路稳步走高,周末也热度不减。该剧不光主要演员在表演上获得了观众的肯定,诸多配角们的精湛演出更让大家拍案叫绝,可以说《黎明之前》是一部难得能让演员全线出彩的佳作。随着《黎明》的热播,剧中的人物、造型甚至台词都成了观 视频:谍战剧《黎明之前》主创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众热议的焦点,众多歪评和另类奖项,也层出不绝。

  青春重现奖   获奖者:海清(饰顾晔佳)  

  获奖理由:媳妇变少女,年轻十岁不是梦

  从出道以来,海清就以饰演媳妇而得到了观众的广泛认可。从《双面胶》《王贵与安娜》,从《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可以说海清将中国各个时代、地区以及不同性格的媳妇演绎得淋漓尽致,更因此而获得了“媳妇专业户”的美誉。

  而在《黎明之前》里,海清一改人妻形象,摇身一变成了小学老师顾晔佳。这个说话细声细语,一身民国范儿打扮的清纯少女,不禁让观众眼前一亮:原来海清不光能演媳妇,演起少女来依旧楚楚动人。虽然看惯了“媳妇”海清的观众还会有些不适应“少女”海清,但不可否认,海清对这两类女人的驾驭绝对都游刃有余。这样一个玫瑰花般的女人,在海清的演绎下别具一番滋味。所以,媳妇变少女,年轻十岁不再是梦,青春重现奖颁给海清,实至名归。

  三明治代言奖  获奖者:任正彬(饰孙大浦)

  获奖理由:一手做实验,一手三明治。技不压身,吃不离手

  要说在这部让人神经紧张的谍战剧里,谁能舒缓大家那紧绷的神经,让人为之一笑,就非孙大浦莫属了。这个看上去胖胖有些憨厚的孙处,混迹在一帮狼一样狠毒、狐狸一般狡黠的人群里,的确有些小白兔的感觉。但是,你要因此把他当成“善茬”,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孙大浦之所以能够在八局里独占一隅,和他那过硬的专业技术不无关系。一手吃三明治、一手做实验的经典形象,已经成为对这个人物本身性格的最好诠释,而三尺的腰围,也不枉费他填进肚子里的好些美食。当然,随着剧情的发展,八局里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不过,三明治在手,多少活儿也无忧的孙大浦,依旧过得很滋润。这位“我为吃狂”的仁兄,如果活在当下,必能胜任某三明治品牌的形象代言人。不用多说什么,甩开腮帮子吃就行了!

  “太太配角”奖  获奖者:王彤(饰谭太太)

  获奖理由:肥水不流外人田

  说到演员王彤,或者大家对这个名字还不是很熟悉,但提到她的另一个身份,那可真是如雷贯耳了:那就是,导演刘江的老婆。其实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在刘江导演的多部作品里,都会有王彤的影子:《岁月》里的秦梅、央视重金购买的年度大戏《风语》中的秦丽云、以及《黎明之前》中的谭太太陆怡君。如此看来,这对夫妻还颇有些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感觉。

  当然,话虽这么说,王彤的演技还是毋庸置疑的。经她塑造的那些或泼辣或婉约的形象,在剧中不仅映衬了主角,更显示了自己不俗的演绎功底。而刘江导演一贯的选角标准,也是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套用王彤的一句话:“他接的剧本都是我先把关,我要是真想靠关系的话哪还用那么麻烦,直接把适合我的挑出来不就行了?”其实只要王彤是块良田,刘江好好利用又未尝不可?虽然这奖颁给王彤有些冤枉了她,但顶着“导演老婆”的高帽子,王彤也只能见招接招了。

  外焦里嫩奖  获奖者:编剧黄珂(雷人台词)

  获奖理由:“小鬼”啊什么的,让人瞬间穿越

  可以说《黎明之前》无论是剧本的结构还是剧中的台词,都是不可多得的精良制作,在《潜伏》等经典谍战剧面前,《黎明》真正做到了经得住推敲,经得起比较。当然,在娱乐精神盛行的今天,大家总会在这部步步悬疑的剧中找到自己的笑点,给紧张的心情,放一个假。

  剧中最雷人的一句台词相信就是谭忠恕的那句“小鬼”了。当年轻女办事员沉浸在崇拜谭忠恕的英雄事迹中,谭忠恕“亲切”地称呼她为“小鬼”时,大家的脑海中瞬间浮现了诸多领导人形象:有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这些人的共同点都是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拍拍小战士的头,然后亲切的说一句:小鬼。一个称呼就能让观众从国民党穿越到了共产党,可见习惯是多可怕的东西。而剧终时谭忠恕在水手墓前说的那句“国家和民族会记得他”,同样雷翻了不少人。敢问谭局,你说的国家和我们理解的这个国家是一个概念不?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对这部“正剧”的另类解读。原因很简单,看这部“高智商谍战剧”费脑费神,偶尔调侃一下来舒缓自己的神经,何乐而不为?北京卫视《黎明之前》,这个迷局还在继续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