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琅探案》央一热播 致敬经典电影桥段(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4:27  新浪娱乐
《唐琅探案》央一热播致敬经典电影桥段(组图)

张萌霍建华搞笑“同手同脚”

《唐琅探案》央一热播致敬经典电影桥段(组图)

专业再现“碟中谍”

  新浪娱乐讯 悬疑侦破电视剧《唐琅探案》近日已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这部云集了霍建华张萌黄觉曾黎霍思燕金莎等两岸三地一线明星的电视剧表现不俗。而片中枪战、武打、舞蹈等华丽大场面的拍摄由于致敬了“经典电影桥段”,更在网上激起热议,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追看。

视频:电视剧《唐琅探案》精美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打高段位推理的《唐琅探案》有令人全神贯注、欲罢不能的优质逻辑判案,但却没有把破案过程局限在人物大段的枯燥对白分析中,而是利用华丽的枪战、宏大精彩的武打、舞蹈等推进破案的进程,更为巧妙的是,有网友博客称,这部华丽制作的《唐琅探案》在场面拍摄方法致敬了多部经典电影。

  如霍建华扮演的唐琅大战黑帮致敬了《功夫》中的斧头帮混战;魏千翔尽展偷功偷取宝物和《偷天陷阱》中的高科技盗窃有得一拼;而霍建华和张萌扮演的律政佳人手铐相连,打出一片暧昧的桥段,则让人立刻想去重温下成龙早期的《警察故事》等经典动作电影;至于深牢大狱中关押黑帮老大的戏份则似得《沉默的羔羊》的神来之笔。最绝妙的是,剧中张萌大使美人计“勾引”黑帮老大窃取宝物的舞蹈场面居然和还未公映的某国产电影预告片如出一辙,不服不行……

  尽管有网友认为这种致敬有山寨、模仿之嫌疑,但该剧的播出收视却连创新高,出演该剧霍建华、张萌、黄觉、曾黎、霍思燕、金莎等都人气大涨,有忠实粉丝称,这种致敬虽有山寨嫌疑,但只要看剧,就会发现这些动作场面和剧情骨肉相连,紧密结合,并不让人反感,加之致敬的同时,还有创新,有的部分还有一点点恶搞的意味,反而让该剧的娱乐指数火热上升。也许,这也是该剧的独特魅力所在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