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晨挑战经典 新《虾球传》增添情感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08:38  华商网-华商报
text1 新《虾球传》剧照
text2 李晨拍受伤戏

  20多年前,电视剧《虾球传》红遍大江南北,剧中成方圆那曲《游子吟》更令许多观众潸然泪下。11月23日,当红小生李晨曾黎曾宝仪、郑则仕、西安籍新演员高语阳主演的新版《虾球传》登陆卫视黄金档。片中对《虾球传》的重新演绎,让许多观众找到20多年前的感觉,但同时新版《虾球传》也逃脱不了翻拍剧的窘境,网友们总要拿它与老版比上一比。

  “军官”李晨能演虾球痞劲吗?

  李晨:我有粉丝帮忙“补课”

  网友“圣诞麋鹿”说:“李晨《士兵突击》扮演的吴哲给人印象太深刻了,后来《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演个军官。你看他人长得一脸正气,能演出小混混的痞劲吗?”

  新版《虾球传》构筑于香港已故作家黄谷柳上世纪40年代的同名长篇小说《虾球传》,讲述出身社会底层、生活贫困潦倒的流浪儿虾球误入黑道,几经曲折成长为一名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游击队战士。从剧情上分析,潦倒窘迫的小混混确实与李晨以往出演的角色大相径庭,如何揣摩小痞子的心境?

  昨日记者采访到李晨,他说造型帮他辅助不少气氛,“剧里,我的服装都特别简单朴素,有时候甚至破破旧旧,一头黑发蓬松散乱。除此以外,我还要模仿小混混的举止。以前演军人都是站如松,坐如钟,但虾球肯定不能这样,他永远也站不直,懒散的他只想找个地方靠着,走路身子也得跟着晃。”

  《士兵突击》走红后,“士兵帮”每位演员都多了许多铁杆粉丝,李晨说《虾球传》开机前一天,就有粉丝专门赶到横店剧组,把自己收集的“虾球资料”交给他,“那是一本厚厚的资料,两张原著的光碟,还有一套历史很久远的《虾球传》小人书。前天过来拍戏的陈思成来看我,他说我长得跟小人书里的虾球还真像,我一看,的确是很像,呵呵,真的很感谢这些粉丝。”

  新版应改名叫《虾球情幻录》?

  制片人:长大的虾球该谈恋爱网友“馨馨音乐”说:“改编的内容很多不符合原著情况。情感戏最牵强,离题太远,没真情实感,不如把亚喜和三姐也加入情感戏中,改名叫《虾球情幻录》。”

  原版中虾球只是个十三四岁的孩子,不过这次片方却让虾球足足长大了五六岁,剧集大大增加感情线。导演潘文杰说:“虾球剧里将和三个女人有感情纠葛,除了女主角阿娣(高语阳饰)外,还有歌女黑牡丹(曾黎饰)和记者伍丽(曾宝仪饰),但她俩都单恋虾球,最终无法走在一起。”同时主演李晨也表示,三个不同类型的女人伴随着虾球的成长,“一个是陪在他身边的青梅竹马,一个年龄稍长但却教会他什么是女人,一个知性女人将他从男孩变成男人,如果你去看这部剧,你会发现一个男人感情经历的脉络,这样成长不只发生在虾球身上,我想所有男人都会经历。”

  对于增加的感情戏,制片人孙杰解释说:“这是为了剧情更加精彩好看,我们希望虾球是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除了经历坎坷,也应该经历爱情,为此我们让虾球长大,身边出现三个红颜知己,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谈恋爱了。”

  “肥猫变鳄鱼”会不会太给力?

  郑则仕:我是个多面手,戏路很宽

  网友“风雨无阻”说:“憨憨的肥猫式笑声让人印象深刻。感觉郑则仕很少演反派,这次突然变成让人牙根痒痒的黑帮老大,转变太大,会不会太给力?!”

  《虾球传》中的“大反派”鳄鱼头为上位用尽手段,不惜牺牲妻子,十足一个靠妻吃饭的无耻混蛋。早前很少接拍反派人物,郑则仕坦言是在为儿子着想,“之前我不接反派,因为孩子上学年纪还小,同学们可能会说你爸爸是反派很坏,我不想小孩有这个压力,怕孩子被同学取笑。现在我儿子十五岁了,我觉得他能了解,这是爸爸拍的电影。”

  而郑则仕为了饰演出鳄鱼头的凶狠劲,主动要求化妆师将他眉毛“竖”起来,以便看起来凶狠一点。郑则仕说:“内地观众能记住肥猫,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不过这次饰演《虾球传》,就是让内地的观众看看,我也是个多面手,戏路很宽的。”

  本报记者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