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芒果radio.祥和中国节”系列活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5:3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左)、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中)、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右)现场感受七大传统节日氛围
text2 新闻发布会主舞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致辞
text3 众多媒体争相采访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女士

  新浪娱乐讯 12月31日,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的“芒果radio。祥和中国节”(第二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天心阁举行。在见证湖南历史变迁的天心阁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宣布:湖南人民广播电台祥和中国第二季正式启动!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盛伯骥,以及来自国内60座城市的百名志士和海内外30多家媒体,共同吹响了2011年度复兴中国传统节日的号角。

  发布会别出心裁地以特殊的方式进行展现。在活动现场,从崇烈亭到天心古阁近百米长的甬道两侧,处处都弥漫着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息。步入其间,一幅幅大红的春联就让市民们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氛围。张奶奶端上一碗热腾腾的元宵,欣赏美丽的花灯,笑容满面:“东西也好吃,又看好,真像过节了!”可刚刚吃完香甜的汤圆,不远处的粽叶清香又在悄悄沁染着游客们的心田;“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再往前走,牛郎织女的故事以真人演绎的形式再现,而当大家还沉浸在这份千古浪漫中时,游客参与自制的月饼又似乎在提醒着大家,节日里别忘记和家人团圆……百米甬道,游客们徜徉其间,不仅通过精美的展板了解了七大传统节日的内涵和习俗,更以互动的形式亲身体验了节日的精髓,享受了“色、香、味”俱全的传统节日文化大餐。

  发布会上,作为活动发起者与主办方,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女士介绍,自2011年2月3日春节起至10月5日重阳节,8个月内将陆续举办七场大型节日推广活动。春节,将开展 “百万华人贴春联。祥和中国倡申遗”行动;元宵节,将发布“祥和中国节”会徽、会歌和会旗,并联手全国9个历史文化名城运作“九州同庆 祥和中国”活动;清明节,将组织上百名湖湘儿女包机进京给伟人和人民英雄扫墓,追忆伟人,寄托哀思;端午节,将邀请9支华人龙舟队齐聚汨罗江畔,与中国大陆龙舟队上演十龙竞技;七夕节,“祥和中国节”将首次走出国门,在异域他乡上演一幕“千古情缘鹊桥会”;中秋节,将推出“祥和中国三大名楼赏月会”,组合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以诗会友,举杯邀月;重阳节,将与中国老龄委、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五大城市共同推出“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七大主题活动,呈现七份不同精彩,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推动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关注与保护。

  2010年,由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发起策划的“祥和中国节”文化公益系列活动,从端午屈子祠《中国传统节日移檄天下文》振聋发聩,到人民大会堂知名学者于丹慷慨激越;从七夕天门山“千古情缘鹊桥会”的深情演绎,到中秋杜甫江阁“中华诵璀璨湘江赏月会”的高潮迭起,最后,重阳节在岳麓山之巅以“孝心大讲堂”的形式完美收官,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被盛赞为2010年最激荡人心的文化事件。“祥和中国节”活动引发国内20多家城市共同联动,30多位顶级专家、学者、艺术家倾情参与,海内外100多家媒体竞相报道、500多万网民参与跟帖,数千万炎黄子情牵于此。

  2011年崭新亮相的“祥和中国节”(第二季)系列活动将在2010年基础上全面升级。以湖南为立足点,着眼更宏大的活动范围,真正联通海内外华人世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对 “祥和中国节”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相信今天的努力,一定能让这有着很强内聚力和广泛包容性的民族精神文化遗产,在政府的关注和扶持下,在热心民族民俗文化的国民参与下,在未来的岁月里不断创新发展,发扬光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