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开跋 黄志忠柯蓝化敌为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2:40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启动仪式
text2 主创合影
text3 演员黄志忠
text4 演员柯蓝

  新浪娱乐讯 昨日,抗日史诗巨制《中国远征军》在云南举行了盛大的开播仪式新闻发布会,宣告该剧集将于2月22日强势登录云南卫视和江苏卫视黄金档。剧组主创演员黄志忠、柯蓝等人集体亮相发布会现场,共祝剧集播出大吉。

  作为首部全面展现中国远征军战斗经历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以艺术手法全景式再现征战史实,歌颂了中国各军民团结一致共抵外辱的爱国主义精神。除了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以黄志忠扮演的韩绍功为代表的军人外,柯蓝扮演的交通局局长何玉姝巾帼不让须眉,成为贯穿全剧的亮丽风景线。此次也是演员黄志忠和柯蓝继《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第二次合作,二人“化敌为友”,视彼此为同志和知己。

  黄志忠塑经典中国军中硬汉

  继《冷箭》、《人间正道是沧桑》、《民国往事》之后,此次是演员黄志忠又一次扮演硬汉形象。剧中,黄志忠扮演的男一号韩绍功是滇西望族韩家的长子,出生于书香门第,在国仇家难之际,为挽救国家民族于危难,毅然投笔从戎,成为200师的上尉军官。作为开赴缅甸的军官将领,韩绍功不辱中国军人的使命,为抗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黄志忠表示,从接到剧本到拍摄直到现在,他对像韩绍功这样的军人始终怀着一颗敬畏的心,也被他们身上具有的精神所鼓舞。他们所有的付出和爱都通过镜头连接起来展现给观众,能够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是自己的荣幸。即使拍摄过程再苦再累,一切都是值得的。

  柯蓝演何玉姝巾帼不让须眉

  在一部以男人戏、战争戏为主的剧中,柯蓝扮演韩绍功的女友何玉姝,是运输局局长,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可谓抗战年代女性代表。好男儿开赴前线,何玉姝在后方既要周旋于中国与盟国唇枪舌剑的外交斡旋之中,又要提防政府内部害群之马与腐败力量进行斗争,保卫建设滇缅公路中断后中国与世界唯一的通道——“驼峰航线”。能够出演这样时代背景下的一位优秀女性,柯蓝感慨颇多。“我很感谢有机会饰演这样一个角色,参与拍摄自己很幸运,也很感激有人能够正视这段历史。在战争年代下,何玉姝能在政界中掌握话语权,同时也是一位体贴贤惠的女性,她是一个真正的先锋女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