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阵》收视攀升 悬疑谍战三大突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5:47  新浪娱乐
航校迷雾重重 航校迷雾重重
国民党特务暗中破坏 国民党特务暗中破坏
日本留用人员 日本留用人员

  新浪娱乐讯 由赵浚凯导演,连奕名、童蕾赵会南、李雨泽等主演的空军谍战大戏《天阵》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收视率持续攀升。该剧首次揭露了解放时期中国空军开天岁月的尘封历史,然而剧中融入的多重潜伏、反潜伏的悬疑谍战情节,突破了以往谍战剧的传统,与《潜伏》《黎明之前》《借枪》等剧不同,令观众欲罢不能。

  关键词:反潜伏

  在以往的谍战剧中,一般套路都是我党特工潜伏在国民党内部,而《天阵》则是反其道而行之,国民党将特工安插在我党高层,暗中实施“死鹰计划”企图将我军的“飞鹰计划”扼杀在摇篮中。因此,东北老航校身负重责,一方面要克服艰难条件发展空军力量,另一方面还要逐个排查,清除党内特务,成为了被动“反潜伏”一方,并与特务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心理战。这在以往的谍战剧中是从未涉及过的,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关键词:找特工

  除了反潜伏、多重潜伏之外,《天阵》与以往谍战剧还有一点不同,主打悬念谍战牌,就是观众和剧中人物一样猜不到谁是真正的特工,只有跟着剧情走向、人物分析以及各种线索之间的逻辑推理才能找到潜伏在党内高层的“13号特工”,与其他剧中一眼能看出谁是特工的感觉明显不同,参与性更强,让人大伤脑筋,也更能带给观众设身处地的感觉,引起强烈共鸣。有网友评论,《天阵》的逻辑性很强,一环扣一环,看起来谁都有嫌疑,但又找不到证据,不知道谁好谁坏,有种看美剧的感觉。

  关键词:日本人

  观众看到的谍战剧一般只有共产党和国民党两个阵营,而《天阵》则引入了日本人为第三方观点和态度的存在,参与到波涛暗涌的谍战中来。剧中,在东北老航校这个毫不起眼的地方,却将本应水火不容的国民党、日本人和共产党三方聚集在了一起,为了各自的目的,展开明争暗斗。抗战胜利后,一批愿意悔改的日本战俘留在了航校,担任飞行教官,协助建设空军力量,却具有军国主义倾向,因此被卷进国民党一手策划的阴谋中,成为“13号特工”的嫌疑对象。三方势力的精彩心理战,让观众眼前一亮,也大呼过瘾,十分刺激。(文/芳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