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元帅》李菁抖包袱 影视相声开步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2:27  新浪娱乐微博
李菁的天狗精“乌天师” 李菁的天狗精“乌天师”
李菁 定妆照 李菁 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近日在北京开锣,郭德纲率众人连演20场,热闹非凡。曾经的德云社“少帮主”李菁此刻却正在昆山《欢乐元帅》剧组忙着当“神仙”。李菁这个在德云社中分量仅次于郭德纲、于谦这对搭档的年轻“元老”,与搭档何云伟离开德云社后,除了创立星夜相声会馆、登上2011年央视春晚,还在影视表演上趟出了一条路,风头之劲不亚于当年郭德纲的崛起。

  “老神仙”抱着琵琶唱RAP

  《欢乐元帅》中,李菁饰演的乌天师,是天狗精在人间的化身。他告诉记者:“虽然天狗是我们熟悉的一个神话形象,但我是按照人来演绎的。这个神仙在凡间也是跟徒子徒孙在一起的人,没有大奸大恶,但有点小奸小诈,有点可爱,非常喜感,极端可乐,对相声演员来说,把握这样幽默的喜剧角色并不难,节奏和笑点我都很熟悉。”

  剧中,甚至有李菁抱着琵琶唱RAP的桥段。他说:“如果我真演成过去那种拿腔拿调的老神仙,估计是没有观众愿意看的。从我们这个单元的剧本来说,全剧的格调都是很清新的。神话只是《欢乐元帅》故事的基础,我们进行了全新的诠释。”

  影视、相声“两条腿”开步走

  离开德云社后,李菁的事业愈发红火,说相声之外,参演影视剧已成了他工作的重心。参加过《建党伟业》《倩女幽魂》等多部大片的演出。尽管在影视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李菁却非常谦虚:“我大部分都是配角,戏不多。要真演主角,别说我自己,片方也不敢啊!”不过,他对自己已经有了更高的要求:“之前演电影就是一个爱好,属于业余级别,现在我希望可以尝试更多角色,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演技。”

  从相声到影视,李菁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表演的深度问题。“过去说相声,一晚10个段子,能塑造10个人物,影视剧只需要塑造一个人物,但对深度却有着很高的要求。”未来,李菁希望能用相声与影视两条腿走路,跨界发展。“我希望喜欢听我相声的人会想看我演电视剧;看过我影视作品的人,会想看我相声说得如何。”

  往事不想再提

  “德云社成立15周年”系列演出之际,郭德纲公开表示:“很多人说德云社内讧多,其实德云社从2008年至今只走了6个人,一个有15年历史、有500多人的演出团体只走了6个人,这难道不是一种成功吗?”问李菁对此怎么看待郭德纲这段话,他非常低调地表示:“这个我不清楚。也不想谈。”

  事实上,对于与郭德纲有关的话题,健谈的李菁非常不愿提起。他曾公开表示:“之前不会说,之后也不会说。对于某个事件或某个人的评价,你可以用时间去证明,不需要我去说些什么。我们并不太想提过去的事情,这也是郭老师想的,他接受采访时曾经说,什么时候他们不再提德云社,就标志他们往前走了一步。我们也是这么想、这么去做的。”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