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侦察记》重塑红色经典 献礼建党90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16:05  新浪娱乐
侦查记海报 侦查记海报
高明饰唐亚文 高明饰唐亚文
尤勇饰陈森 尤勇饰陈森

  新浪娱乐讯 由天润传媒制作推出的建党90周年献礼巨制《侦察记》即将于5月30日正式登陆北京。《侦察记》改编自影响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渡江侦察记》,著名演员尤勇、高明、王新、石文忠等分别在剧中再现了我军侦察英雄李春林、敌情报处长陈森等经典人物。

  即将上映的电视剧版《侦察记》,根据原作者沈默君的原著改编,侦察英雄李春林,情报处长陈森及刘四姐等人物都将重现荧屏。不仅如此,电影《渡江侦察记》的经典情节将全部重现,渔家女的“撑杆跳”上船,我解放军战士捣毁敌人榴弹炮团等经典情节都将重新包装,再现荧幕。影片还加入了许多原著中没有的新情节,我人民解放军战士面对的,不再是傻头傻脑的国民党军士兵,而是一群老谋神算、阴险狡诈的国军精英。这大大的增加了影片的紧张感和可看性。

  红色经典《渡江侦察记》在1954年上映时,就在全国造成了巨大影响。其塑造的经典人物,李春林、周长喜、刘四姐、陈森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该片获得1957年获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影片一等奖。1974年,影片被重新拍摄成彩色版再次登上大幕,很多70后,80后的朋友都曾是这版《渡江侦察记》的忠实观众。

  剧中,尤勇打破其一贯的荧幕英雄形象,饰演了敌情报处长陈森。这个陈森一改电影版中愚笨的形象,变得思维睿智,心狠手辣,几次使我解放军战士陷入险境。高明在剧中出演了敌陆军医院院长——唐亚文,他虽在敌营,但数次有意无意的帮助李春林率领的侦察小队摆脱危机,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足以让所有观众惊讶的神秘身份。著名演员石文忠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个机关算尽的敌军保密局特务,而经典英雄形象李春林则由新生代演员王新扮演。相信这样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必将带给观众完全不同的观影感受。

  《侦察记》虽是一部红色经典的再现,但它学习了美剧先进的叙事手法,多条主线同时并行,在真相揭晓前,观众们只能通过零星的线索拼凑事件,给予观众极强的代入感。作为建党90周年的献礼剧目,《侦察记》将在5月底强势登陆北京,届时该剧将再现当年的英雄情怀,带领观众朋友一起重温红色经典。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